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电网负荷再创新高

2017-07-06 08:36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配电线路电力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4日,河南济源电网最高负荷达110.95万千瓦,创历史新高。济源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高温大负荷考验,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连日来,济源地区“高烧”不退,气温一路走高,持续的“烧烤”天气导致降温负荷激增。济源供电公司以“保设备、保电网、保民生”为根本,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负荷高峰。加强设备巡视,对枢纽变电站、重要设备、重点线路实行特巡,并通过红外测温等技术手段做好设备监测,及时消除各类潜在隐患,确保设备健康稳定。科学做好电力调度,科学优化运行方式,重点对中心城区部分重载配电线路强化运行状态监督监控,充分发挥各区域电网的互联互动功能,及时对做好负荷分流工作,确保负荷合理配置、电网平稳运行。加强与重要用户沟通,及时通报供电形势,指导企业科学安排生产方式,做好避峰、让峰等相关工作,加强内部电力设施检查维护,实现电力有序可靠供应,积极营造和谐供用电环境。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负荷情况,加强应急管理,完善各类预案,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随时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确保各类故障应对及时、处置高效。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加强值班管理,认真执行值班纪律规定,严格落实领导带班、部门负责人跟班和一线值班、备班制度,对“网格化”责任区内的设备运行管理、隐患处置等情况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电网运行能控、可控、在控,为居民清凉度夏创造有利条件。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配电线路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