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三峡新能源举办海上风电项目防台风专项应急演练

2017-07-06 09:34来源:三峡新能源关键词:三峡新能源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7日-28日,三峡新能源在辽宁大连庄河项目举办海上风电项目防台风专项应急预案桌面演练和专项工作座谈会。

6月27日防台风专项应急演练“报告演练总指挥,演练准备工作完毕,请示开始演练”,“按演练方案开始”,随着指挥员的一声口令,大连庄河海上风电项目施工单位、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的演练工作人员到达指定工作桌,电话铃声、高频对讲机、施工船舶航行隆隆声等在会议室频频传出。

▲开始演练

本次演练依据《三峡新能源海上风电项目防台风应急预案》和大连庄河海上风电海面施工特点,紧紧围绕海上风电建设项目在台风前、台风中、台风后三个阶段,分10项情景、82个步骤进行,主要包括获取与传递天气信息、召开防台紧急会议、安排各项防台措施、组织人员船舶返港避风、施工船舶走锚处置、紧急事件处置、预警解除等。经过施工单位、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的桌面演练,明确了各单位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职责和任务;检验了各单位应急队伍、物资、装备、技术等方面的防台应急能力。各单位通过演练,查摆问题,对照完善应急专项预案,提高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演练现场

演练结束后,集团公司质量安全部,三峡新能源质量安全部、海上风电事务部对演练做出点评。要求各单位针对本次演练认真总结,提升防台风应急能力,认真探索海上风电安全管理模式。

▲演练讲评

6月28日

防台风专项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大连庄河海上风电项目部、三峡发展庄河监理部、中交一航局庄河项目部、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关于安全生产、建设管理、防洪度汛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听取了珠江公司、江浙公司关于做好电力生产、建设管理、防洪度汛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介绍。会上,海上风电事务部对做好海上风电工程项目的建设管理提出相关要求,一是严格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规划;二是认真落实专项安全资金投入;三是做好海上风电安全标准体系的建设。

▲座谈会

会议指出海上风电项目在建设期间的阶段风险,主要涉及勘察设计技术水平、风电机组基础施工、风电机组运输和安装、海缆敷设等风险,参建各单位要认真审查设计方案和施工方案;要加强风险管控意识,深刻理解海上风电建设项目较陆上风电项目风险大,风险点多,需精准加强风险点管控,建立有效的风险管理机制,提高风险预判能力;要做好专项安全技术措施,保质保量完成海上风电项目建设任务。

会后,各单位结合防台风桌面演练再次研究讨论了海上风电项目防台风应急处置方案,交流了海上风电建设管理、防台度汛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分享交流

集团公司质量安全部,三峡新能源质量安全部、海上风电事务部,珠江公司、江浙公司、山东分公司、东北分公司、大连公司,三峡发展庄河监理部,中交一航局庄河项目部,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分管领导和安全管理人员共32人分别参加专项应急演练和座谈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新能源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