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电力设备行业投资报告:国内核电将进入平稳建设阶段

2017-07-06 10:20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关键词:核电产业核电建设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投资要点。

调试进度符合预期,年内有望投入商运。

三门1 号机组是我国引进美国西屋的全球首台AP1000 三代机组,同时也是国内开建的首台三代核电机组,因此自2008 年2 月开建以来便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三门1 号机组热试开始于2016 年9 月,在历时10 月后顺利完成热试工作,后续其将会依序开展临界前试验、首次临界、首次核冲转、首次并网、功率提升试验以及各个功率平台诸多瞬态试验等重要工作,如一切顺利,我们预计其有望于2017 年内投入商业运营。

新机组批复有望落地,国内核电将进入平稳建设阶段。

我们认为后续三门1 号机组有望按计划调试并投运,同时考虑此前“华龙一号”首堆福清5 号机组提前15 天完成穹顶吊装。我国三代核电技术日益成熟,从而为后续核电机组建设选型提供基础。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2017 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内2017年计划开工8 台核电机组,我们认为该目标彰显了我国安全高效发展核电的信心,后续随着AP1000 及“华龙一号”建设如期推进,新机组批复有望落地,而国内核电也有望进入平稳建设阶段。

投资建议。

我们依然坚持此前观点:核电运营行业是未来3 年核电产业链中成长性最为确定的板块,建议关注:中国核电、浙能电力、大唐发电;核电建设商是核电出口受益最为确定的环节,建议关注:中国核建;核电设备制造商,建议关注具备三代及以上核心设备制造能力厂商:浙富控股、久立特材、东方 电气、上海电气、台海核电等;乏燃料处理或将在未来几年迎来快速成长,建议关注:应流股份、通裕重工等。

相关阅读:王炳华:三门和海阳1号核电机组计划今年四季度并网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产业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