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国家电投发布2016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17-07-07 08:57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国家电投水电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盛夏时节,满目葱茏,生机盎然,希望无限。7月6日,国家电投在北京发布2016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是集团重组以来首个完整年份的社会责任报告。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炳华,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孟振平,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余剑锋,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时家林,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夏忠,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邓文奎出席发布会。

来自环境保护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能源局、国家核安全局、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和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的有关领导应邀出席发布会。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科研合作单位代表,6家小股东和供应商代表,华能、国电、中广核等兄弟单位代表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文汇报、路透社等近30家国内外主流媒体和行业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报告从核电引领、创新创造、跨国经营、安全环保、以人为本、和谐企业六个方面全面介绍了过去一年集团履行社会责任工作情况。与报告同时“出炉”的,还有核电、光伏两个产业可持续发展报告,以及“十三五”社会责任工作规划,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描绘了蓝图,提供了遵循。

在致辞中,王炳华指出,2016年,国家电投积极应对复杂经济形势和行业变局,推动经营业绩逆势而上;持续为企业注入改革创新基因,推进两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顺利实施;更加注重清洁低碳安全发展,电源结构持续优化,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海外“落子布局”精准有序;大力推进阳光央企和诚信合规建设;更加注重发展成果与社会共享。

王炳华表示,未来,国家电投将继续做好社会责任管理,认真倾听各界意见和呼声,更好地履职尽责,为实现全面小康加油助力。

孟振平在会上从清洁发展、创新创造、本质安全和社会共享四个方面阐述了社会责任报告主要内容,解读了国家电投履行社会责任的理念。他表示,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最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企业。企业发展和承担社会责任是协调统一的,社会责任是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体现,是经营管理方式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上,国家核电、水电与新能源部分别对核电、光伏两个可持续发展报告内容进行了阐述。办公厅对“十三五”社会责任工作规划进行了解读。

来自缅甸小其培电站、陕西省延川县、四川省美姑县、青海省贵南县的四位受益方代表在现场发表感言,对国家电投长期以来给予个人及家乡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国家电投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表示敬意。

国家电投助总、总师王树东、郭宏波、王俊、吴爱红、高光夫,总部各部门负责同志在总部主会场出席发布会;国家核电本部、集团所属二级单位、国家核电所属单位800余在37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2020年国家电投发电总装机将达1.7亿千瓦 核电占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