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加强电网防汛减灾管理

2017-07-07 09:16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变电站电力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5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5座220千伏变电站防汛设施进行检查,针对存在问题及时加强整改,落实风险防控措施,确保强对流天气条件下设备安全运行,为电网度夏提供有力保证。

济源处于大陆性季风气候区,夏季是异常天气频发时段,强降水、雷暴雨、大风等带来的洪水、内涝、泥石流、倒杆等灾害都会直接影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济源供电公司细化措施,完善机制,着力加强电网防汛减灾管理。认真做好防汛预警工作,充分发挥电力气象预警平台作用,将易遭水淹、冲击变电站和线路杆塔纳入电力气象监测范围。积极与国土、水利、气象部门沟通联系,健全汛情、灾情预警机制,密切跟踪天气、雨情和汛情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防汛重点部位管理,认真做好山洪、雷击、龙卷风等自然灾害易发地区的电力设施防汛工作,对处于地势低洼、行洪通道,且防洪标准偏低、水毁频率高的变电站和线路杆塔,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一旦汛情发生时,该公司将立足“保民生、保供电”,按照优先保障防汛设施、重要客户、抢修抢险用电的原则,首先保障受灾地区党政军机关、重要防汛设施、灾民安置点、医院等重要场所的电力供应。

同时,济源供电公司加强防汛抢险安全管理。按照“水淹电停”工作原则,科学避险,安全救灾,严禁盲目抢险抢修,避免因水浸漏电造成人身伤亡。及时开展汛后设备隐患评估检查,落实“水退人进”工作要求,及早恢复设备运行,最大限度保障城乡用电需求。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