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深度|五大发电集团战略研究与对比】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7.3-7.7)

2017-07-07 11:1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电力行业燃煤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神华、国电电力发布公告:拟交易方为能源行业大型国企

7月3日晚间,自6月初开始停牌的中国神华及国电电力发布继续停牌公告。根据双方此次披露的信息,两大能源集团的交易内容逐渐清晰,外界关于煤电企业重组的猜想也进一步得到印证。中国神华称,本次交易对方拟为能源行业大型国企;交易拟涉及能源行业资产,资产范围尚未最终确定;交易方式正在商讨、论证中。目前该事项正在筹划过程中,尚存在不确定性。同日,国电电力在公告中称,控股股东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下称国电集团)拟筹划涉及该公司依法须经事前审批的重大事项,且该重大事项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详情阅读

“进击”的清洁煤电:希望还是陷阱?

号称高效率、低排放的清洁煤电在亚太地区风头正劲,吴文渊认为这一技术是全球低碳转型的重要棋子。在对抗气候变化的全球行动中,西方国家一直被奉为冲锋陷阵的领导力量,而发展中国家则往往被打上“落后分子”的标签。但是现在这种传统看法恐怕是站不住脚了。因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不久前刚刚宣布,美国将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就在消息发布当天晚些时候,中国政府却再次重申了自己将严格遵守《巴黎协定》的坚定立场。

详细情况

涨知识丨输电线路常用“新”技术

由发电厂向电力负荷中心输送电能的线路以及电力系统之间的联络线一般我们称为输电线路。今天我们说的输电线路新技术其实不新,只能相对我们常规线路来对比应用晚些,这些“新”技术大部分在我们电网成熟应用较多。今天将我们国内的所谓“新”技术的常用输电线路形式归纳如下。

详情阅读

重组后的华锐风电董事会、股东结构是怎样?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华锐风电在重组后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通过了第四届董事会领导班子。会议选举马忠为公司董事长,选举马忠、桂冰、王波、陈雷、丁建娜为第四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 同意董事长马忠为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选举丁建娜、杨丽芳、马忠为第四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同意丁建 娜为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等。

详情阅读

中国三峡集团发布2016年可持续发展报告(附全文)

6月30日,中国三峡集团对外正式发布《2016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是中国三峡集团自2010年建立社会责任报告发布制度以来,连续发布的第七份年度社会责任报告。随着中国三峡集团社会责任实践深化和理念更新,报告名称从2016年起更名为可持续发展报告。本次发布的报告围绕主题“以更大责任担当筑就伟大企业”,通过“国之重器,央企担当”、“责任引领,行稳致远”、“坚守初心,使命必达”三大篇章,以立责于心、履责于行、融责于基为主线,全面展现中国三峡集团2016年社会责任管理和实践的亮点成效。

详情阅读

行业解读丨能源革命中各种储能技术市场切入点解析

目前我国已经出台了多项文件大力支持储能行业发展,但是限于我国目前缺乏电力交易市场,在现有的电力体制下,大部分地区居民及工商业的峰谷价差较小,无法满足项目成本回收和内部收益率的要求,储能应用项目大多数仍然是示范项目,除了抽水蓄能以外,国家没有对其余储能政策进行直接补贴的政策。同时由于储能技术的多样化,制定不同技术的标准也迫在眉睫。因此,我国的储能产业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行业的发展需要更多落实到操作层面的政策和相关技术标准。目前部分储能技术较为成熟,同时下游用户侧有储能的需求,整个产业具有内生性的动力,政策和标准的明确有助于内在需求的释放。

详情阅读

相关阅读:【电企注意!发改委再发文降用电成本】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6.26-6.3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