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继“中国神电”后 国家电投和华能又将重组】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7.3-7.7)回顾

2017-07-07 11:2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煤电行业火电一周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神华、国电电力发布公告:拟交易方为能源行业大型国企

7月3日晚间,自6月初开始停牌的中国神华及国电电力发布继续停牌公告。根据双方此次披露的信息,两大能源集团的交易内容逐渐清晰,外界关于煤电企业重组的猜想也进一步得到印证。中国神华称,本次交易对方拟为能源行业大型国企;交易拟涉及能源行业资产,资产范围尚未最终确定;交易方式正在商讨、论证中。目前该事项正在筹划过程中,尚存在不确定性。同日,国电电力在公告中称,控股股东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下称国电集团)拟筹划涉及该公司依法须经事前审批的重大事项,且该重大事项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详细情况

国家电投与华能集团就重组展开接触 电力重组大戏将揭幕

澎湃新闻近日从多位业内人士处获悉,中国能源央企之间的合并重组,范围远不止目前已初露端倪的神华集团与国电集团,五大电力集团中最“年轻”的国家电投正与最大电企华能集团就重组事宜展开接触。国家电投董事长王炳华称,电力行业目前的市场主体太多,发展雷同,资源配置不合理,影响整个行业的效率和效益,这是显而易见的。对于潜在的中国电力行业重组大潮,“大戏在后头,静观其变。”王炳华称。

详细情况

重磅丨五大发电集团战略研究与对比

五大发电集团自2002年组建以来,经历了由单一发电向煤电一体、由传统能源向新能源,由发电集团向综合能源集团的转变。在五大发电集团的发展历程中,企业战略发挥重要作用。由于相似的组建背景、企业性质和竞争环境,五大发电集团的发展战略趋同。重点战略均包括规模扩张战略、煤电一体化战略、清洁能源转型战略、多元化战略,成本领先战略、资本运营战略、国际化战略等。而战略体系是否完善、是否把握住战略先机以及战略执行能力的强弱,是最终导致企业实力排名的关键。

详细情况

报告全文丨绿色和平发布《中国煤电产能过剩与水资源压力研究》

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7月5日在北京发布《中国煤电产能过剩与水资源压力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煤电行业将存在2.13亿千瓦的过剩产能,近50%的燃煤发电机组位于水资源匮乏的高水压力地区,届时17个省份将面临过剩产能和水资源紧张的双重压力。

详细情况

发改委:实施天然气发电工程 大力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全文)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文件指出,实施天然气发电工程,大力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鼓励发展天然气调峰电站,有序发展天然气热电联产。完善天然气发电价格机制。完善气电价格联动机制,有条件的地方可积极采取财政补贴等措施疏导天然气发电价格矛盾。随着电力体制改革进程推进以及电力辅助服务市场的进一步推广,推进天然气发电价格市场化。细化完善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并网上网办法。

详细情况

2017年中国煤炭价格及火电主业发展趋势分析

存量火电资产利用小时数有望触底回升,用电量水平回暖,水电压制减弱,或有助存量火电机组利用水平提升。2016年,全社会用电量累计5919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0%;其中,第一产业用电量107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3%;第二产业用电量421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9%;第三产业用电量79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2%;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805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8%。2017年1季度,制造业复苏趋势维持,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9%至14461亿度,保持平稳复苏,后续国内用电需求有望维持回暖趋势。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煤价又超警戒线 煤电矛盾或进一步激化】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6.26-6.30)回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行业查看更多>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