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核电新项目审批或将重启 产业链整体利好即将来临

2017-07-07 11:41来源:中国证券网关键词:核电项目核电技术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电投董事长王炳华表示,新建核电项目的审批有望于年内重新启动。

核电站建设周期一般达到6-8年,所以福岛核泄漏事故后,中国不但暂停了新建核电审批,而且暂停了核电施工建设。2015年核电已拿到路条的项目恢复建设,今年有望有全新项目获得审批,拿到建设资格并尽快开启建设。

具体来看,核电产业链中期三大受益方向较为明确。

一是,海外核电出口项目或将在未来三年密集开工,例如中法合建的英国欣克利角核电项目即将开工建设、中核集团与阿根廷签订第四、五座核电站总包合同等。海外核电项目总包工程相关利好或将在三年内陆续落地。

二是,国产CAP1400三代自主核电项目的汽轮机低压模块近期在东汽盖缸,国产核电技术陆续成熟,利好核电主岛设备制造标的,且此类标的多为国企改革类标的。

三是,目前,中国大陆在用核电机组36台,在建机组20台,部分机组施工装配已进入中后期阶段。核电设备民营企业主要涉及中下游阀门、管道等行业,或将进入利好兑现期。

可以观察到,近期蓝筹板块整体强势轮动氛围较为确定,且核电板块在历史上曾经单独“带节奏”带大盘强势,属于各方面都较为优异的蓝筹概念。后期核电板块利好仍将大规模落地,核电板块中期蓝筹轮动潜力值得投资者持续跟踪。根据公开市场资料总结,相关标的包括:中国核建、东方 电气、上海电气、江苏神通。

相关阅读:国电投董事长:新建核电项目审批有望年内重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技术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