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7.3-7.7)—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2017-07-07 13:0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17年7月3日-2017年7月7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核电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6.26-6.30)—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火电项目

江西水电光大滁州生物质电厂提前顺利通过试运行

近日,江西省水电工程局承建的光大滁州生物质电厂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较合同工期提前11天完工建成。光大滁州生物质电厂是江西水电与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合作的首个项目,江西水电承建该项目的所有建筑工程。

内蒙古赤峰新城热电公司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

7月6日8时58分,内蒙古公司赤峰新城热电公司2×300MW新建工程2号机组及脱硫脱硝系统顺利通过168小时连续运行。赤峰新城热电公司新建工程作为国家电投集团在内蒙古东部地区实施煤、电、热联营,优化产业布局、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而实施的“上大压小”项目,是内蒙古公司煤电产业一体化综合能源协同发展的重要体现,也是赤峰市居民采暖用热的重要民生工程。

总投资约3亿元 依米康孙公司拟投建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依米康7月5日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亿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江苏亿金”)在辽宁省铁岭市昌图县设立控股子公司--辽宁亿金生物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辽宁亿金”)拟投资建设“昌图县曲家店镇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新建工程”。据悉,本项目设计规模为36MW,建成后预计每年发电2.64×108kWh(亿度),年供热面积120万平方米;年燃烧秸秆约23.66万吨,可替代标准煤8.46万吨;该项目投资总额预计为29624万元。

国家电投2×45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项目紧张建设中

7月3日,位于项城市的国家电投集团周口燃气热电有限公司,2×45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机组项目工地上,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该项目是国家“西气东输一线”总体规划的重要燃气发电工程,项目利用天然气清洁能源实行热电联产,建成后年发电量41亿千瓦时,年供热量368万吉焦。计划今年年底实现双机组投产运营,对优化河南省电源结构,提高电网经济运行水平,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总投资约3亿元 山东平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签约

7月3日下午,山东省平邑县与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平邑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是严格按照国家财政部要求规范实施的项目,该项目占地约92亩,工程总投资约为3亿元,合作期为30年(含建设期),其中建设期暂定2年。该项目设计建设600吨/日处理量的生活垃圾发电厂及其配套设施,包括2×300吨/日机械炉排垃圾焚烧炉,2×2t/h中温中压余热锅炉和1×12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并配备相应的垃圾池、烟气净化及渗滤处理系统等。

中巴经济走廊首个大型能源项目--萨希瓦尔电站投产发电

7月3日,萨希瓦尔电站竣工庆典仪式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萨希瓦尔市隆重举行,标志着中巴经济走廊框架内首个大型能源项目全面建成并实现投产发电。萨希瓦尔电站自2015年7月31日开工建设,至今年6月8日,顺利完成电站两台机组全面建成投产的奋斗目标,创造了中国海外同类型机组建设速度新纪录。该电站已成为迄今为止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速度最快、装机容量最大、技术领先、节能环保的高效清洁燃煤电站,被巴基斯坦政府誉为“巴电力建设史上的奇迹”。

投资约4700万美元 光大国际越南芹苴垃圾发电项目开工建设

6月30日,光大国际宣布,集团旗下越南芹苴生活垃圾发电项目于今日启动开工仪式,正式开工建设。光大国际去年7月以BOO(建设-运营-拥有)方式中标芹苴项目,并于同年12月与越南芹苴市建设厅签署项目投资协议,项目由光大国际投资、建设与运营,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400吨,涉及投资约4,700万美元,经营期为22年(含建设期)。项目核心技术装备将全面采用光大国际自主研发的设备,烟气排放全面执行欧盟2010标准,预计将于2018年建成投运。

光大国际旗下首个双委托模式的垃圾发电项目建成投运

光大国际宣布,集团旗下首个双委托(委托建设及委托运营)项目-东莞麻涌垃圾发电项目于日前完成“72+24小时”试运行,并于6月30日与投资方办理运营移交手续,标志着项目正式建成投运。东莞麻涌项目设计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烟气排放全面执行欧盟2010标准。项目历时约18个月的建设工期,配置光大国际自主研发的三台500吨/日机械炉排炉、二台18MW汽轮发电机组及辅助配套设备,预计每年提供绿色电力约160,000,000千瓦时。

中国能建签约2个英国垃圾电站EPC合同

当地时间6月29日,英国斯尔桑德垃圾电站与梅顿霍尔垃圾电站项目总承包签约仪式在伦敦举行,中国能建与英国Reliable Energy Solution 公司签订了两个16兆瓦垃圾电站项目EPC合同。这是中国能建在欧美发达国家的首个签约项目。本次签约的电站项目,总装机为32兆瓦,采用新型垃圾衍生燃料(RDF)与先进的热解气化技术,与传统垃圾燃烧发电技术相比,能够大幅减少二噁英等有害物质的产生,符合欧美较高的环保标准,是世界先进的垃圾发电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