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7年6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07-10 08: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电霞浦马耳山风电场首台风机吊装成功

6月13日,国电霞浦延亭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马耳山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成功,该工程项目部、监理、工程建设公司总承包项目部、明阳厂家单位管理人员共同见证了轮毂与主机完美的“空中之吻”,标志着该风电场进入机电设备安装阶段。工程拟安装20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明阳电力风电机组,总装机规模40兆瓦,与延亭风电场共用一座110千伏升压站。

江苏公司响水县大有镇150MW陆上风电项目成功取得路条

近日,江苏省发改委下发2017年度风电开发建设方案,江苏公司响水县大有镇150MW陆上风电项目成功获得核准计划(路条)。该项目东西长约13.9公里,南北长约11.5公里,总面积约87.8平方公里,规划装机容量150MW,拟安装75台单机容量为 2MW 的风力发电机组。据测算,该风场建成投运后,年上网电量可达3.25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约10.3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60吨、氮氧化合物119.78吨、烟尘35.93吨、二氧化碳25.87万吨,减少相应的水力排灰废水和温排水等对水环境的污染,并可为地方政府带来较大的税收,有利于当地经济发展,具有十分明显的环境效益、节能效益和经济效益。

广东省首台海上风机成功吊装

6月11日,美丽的伶仃洋海域矗立起两座银白色风机,这是广东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珠海桂山海上风电场示范项目成功吊装的首批前两台风机,也是国内首例采用内插式四桩导管架基础型式、整机安装的海上风电机组,标志着广东省海上风电在风机基础型式及施工关键技术的实践应用上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98兆瓦,本期建设120兆瓦。

中交三航局承建的珠海桂山风电工程—首台风机安装取得“开门红”

6月11日凌晨2时,中交三航局桂山风电项目部历时5小时,圆满完成了首台风机安装任务。标志着中国第一个大规模采用导管架基础型式的风电场建设渐入佳境,于导管架基础上采用整体安装工艺安装风机的实践中有了重大突破。桂山海上风电场位于珠江口的伶仃洋海域,位于香港、珠海、澳门之间的桂山岛附近,离桂山岛约6~13km。该项目为广东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也是全国首个大规模应用导管架基础结构的海上风电场。

加纳新增50兆瓦风电项目 预计2019年初完工

近日,西非电力和运输项目的开发商ENGIE和埃勒克特拉公司签署了一份风力发电项目的联合开发协议。根据协议,他们将在大阿克拉地区开发和建设一个拥有50兆瓦能力的风力发电项目。该项目预计投资1.2亿美元,并计划于2019年初正式运营。该项目地址位于大阿克拉地区东部,那里常年风力充足,土地开放适合建造大量基础设施,因此它将成为一个绝佳的风力发电地点。预计,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加纳政府提高10%的可再生能源电力目标。

安徽能源局核准4个风电项目

近日,安徽省能源局核准了4个风电项目,分别是聚隆宿州秦山35MW风电场项目、华润明光市自来桥50MW风电场项目、华润明光市栖凤50MW风电场项目、 绩溪中路100MW高空风能项目。

苹果公司风电项目有望落户山东淄博

日前,金风科技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该公司与苹果公司达成的4个项目30%股权转让合作事宜正在顺利推进中,其中就包括收购淄博润川新能源有限公司30%股份。这意味着,苹果公司的投资项目有望落户淄博。2016年12月份,金风科技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拟与苹果公司就风电项目开展合作,并共同推动公司绿色电力的发展。合作内容为:北京天润拟转让其下属项目公司南阳润唐新能源有限公司(河南省)、淄博润川新能源有限公司(山东省)、朔州市平鲁区斯能风电有限公司(山西省)及巧家天巧风电有限公司(云南省)各30%的股权给苹果公司。

广西玉林市博白首台风力发电机吊装成功 总投资达15亿元

近日,博白首台风力发电机在博白县中南部最高峰马子嶂岭顶吊装成功。据悉,马子岭风电场工程项目是自治区重点推进的重大项目,位于风力资源丰富的松旺镇与东平镇交界的马子嶂一带山脉,拟开发建设安装75台2000KW风力发电机组,规划总装机容量150MW,预计总投资达15亿元。项目一期建设安装25台2000KW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50MW,总投资5.023亿元。

华电肥城虎门风电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6月6日18时18分,华电肥城虎门风电首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至此肥城新能源风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50兆瓦。华电肥城虎门风电工程是由莱城发电厂牵头建设的,该项目按照华电山东公司“规模发展、连片开发”建设思路,通过现场勘查、优化设计,将原设计桃园、安临站100兆瓦风电场优化成150兆瓦装机容量,做到了资源最大化利用。虎门风场项目总装机容量49.9兆瓦,设计年上网电量为9837.8万千瓦时。

国内首家磁悬浮垂直轴微风发电项目在河南开工建设

6月6日上午,由汇民新能源投资集团和中韩亚泰集团联合研发生产的国内首家磁悬浮垂直轴微风发电项目发电机塔安装庆典仪式在河南省宜阳县柳泉镇丁湾村举行,这标志着我国最先进的微风发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的投产为实现国内新型风机制造产业化,打造绿色新型清洁能源基地,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内首个大功率海上风电试验风场项目第一套钢套箱安装完成

6月5日17时33分,随着海上700吨起重吊船向现场指挥员报告,重量达220吨的钢套箱荷载已经释放完毕,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工程(样机试验风电场)成功安装完成第一套钢套箱,标志着该工程(样机试验风电场)由桩基施工转向承台施工,工程取得重大转折性进展。

湖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中广核大悟宣化100MW风电场工程

湖北省发改委近日核准批了复中广核大悟宣化风电场工程项目。项目规模为100MW,安装50台单机容量2MW的风力发电机组,总投资87134.3万元。

中国能建广东火电参建海上风力发电机组顺利开工

日前,由中国能建广东火电参建的“珠海桂山海上风电场示范项目” 3 台风力发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安装工程正式开工,这标志着广东省海上风电项目开发掀开了历史性的一页。据悉,该项目本期建设规模为120兆瓦,拟安装34台3兆瓦风电机组和3台6兆瓦风电机组。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近2.66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8.6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0.67万吨,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输配电项目

四川攀枝花禹王宫220千伏智能变电站成功投运

近日,随着1、2号主变压器一次性充电成功,禹王宫220千伏智能变电站正式投运。禹王宫220千伏变电站位于攀枝花市米易县白马钒钛工业区,是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第五座新建智能变电站。该站的成功投运,实现了米易电网110千伏双环网,改善了该地区工业发展对电力的需求,提高了米易电网供电的可靠性。

新疆巴里坤县首条地下电缆电网正式投用

近日,国网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供电公司巴汉线和巴汉二线10千伏电缆迁改工程完工,这标志着该县首条地下电缆电网正式投入使用。据介绍,巴汉线和巴汉二线电缆迁改工程是巴里坤县汉城东、西街改造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800多万元,电缆线路总长1.97公里,包括1座环网柜、4座箱变电站及7座开闭锁箱。

雁淮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投运

6月30日,山西晋北至江苏±800千伏雁淮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正式投入运行。这是山西首条晋电外送特高压直流输电大通道,也是继500千伏山西阳城至江苏淮安输变电工程之后,晋电第二次“下江南”。工程建设规模采用±800千伏双极单回直流输电,途经山西、河北、河南、山东、安徽、江苏6省,线路全长1119公里,输送功率800万千瓦,年送电量可达450亿千瓦时,每年可减少燃煤运输约2000万吨。

南方电网500千伏桂南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

6月30日5点58分,历经18个月的建设,南方电网西电东送重要站点——500千伏桂南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500千伏桂南输变电工程,是南方电网最大的500千伏变电站之一。工程新建500千伏如画站,规划总容量300万千瓦,本期投运150万千瓦,同时新建500千伏同塔双回线路16.5公里。

安徽合肥肥北500千伏变电站拉开投运序幕

6月28日,全省2017年迎峰度夏重点工程——合肥肥北500千伏变电站(运行名称龙门变)工程开始进行220千伏线路启动操作,拉开了投运送电的序幕。肥北500千伏变电站是合肥地区的第四座500千伏变电站,站址位于合肥市吴山镇,于2016年6月开工建设,承建单位是安徽送变电工程公司。

山东高密市新建土庄110千伏变电站已建成投运

近日,记者从高密市供电公司了解到,高密市新建的土庄110千伏变电站已建成投运。至此,高密市电网拥有110千伏公用变电站16座,主变30台,容量1360.5兆伏安,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能支撑。据了解,土庄110千伏变电站位于柴沟镇,工程概算总投资3878万元,本期安装1台50兆伏安三相双绕组有载调压变压器,110千伏出线2回,采用内桥接线;10千伏出线12回,单母线接线。

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局500千伏常胜变电站顺利投运

6月27日14点15分,随着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局500千伏常胜变电站1号主变220千伏侧充电成功,标志着该局今年第一项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阶段性投产运行。据悉,该站是今年内蒙古电网投运的首座500千伏变电站,该工程作为内蒙古电力公司及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局2017年重点工程项目之一,是呼准鄂电气化铁路牵引站配套外部供电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相关阅读:【独家】2017年5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