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7年6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07-10 08: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世界最重机组座环在乌东德水电站成功吊装

继尾水肘管全面安装完成之后,6月8日,乌东德水电站左岸地下电站迎来又一重大施工节点,一台重约445吨、目前为世界最重的水轮机组座环被成功吊装于6号机窝中。据悉,为满足总体工期进度要求,乌东德左岸地下厂房1号至6号机组座环计划于2018年2月全部安装完成,单台座环组圆、安装工期约3个月。

中国电建斯里兰卡最大水利枢纽工程完成调试进入试运行

日前,由中国电建水电十四局承建的斯里兰卡莫罗嘎•哈勘达水库枢纽工程(以下简称M坝),最后一台机组完成并网调试。至此,斯里兰卡最大水利工程4台立轴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安装与调试工程全面完成,进入试运行。自5月5日首台机组启动以来,水电十四局以平均每周完成一台机组启动调试的速度,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M坝全部4台机组并网前的所有调试工作,各机组运行正常,各项试验数据符合规范要求。

国家能源局复函同意湖南白云水电站大坝登记备案注销

国家能源局近日复函同意湖南白云水电站大坝登记备案注销,湖南白云水电站装机容量4.8万千瓦,属于小水电。

国家能源局复函同意云南茄子山水电站大坝安全注册登记证注销

国家能源局近日复函同意注销云南茄子山水电站大坝安全注册登记证,该水电站装机容量1.6万千瓦,属于小水电。

国家能源局复函同意华光潭一级等19座水电站大坝安全注册登记

国家能源局近日复函同意四川向家坝、甘肃纳子峡、华光潭一级等19座水电站大坝安全注册登记。

中国电建签订乌东德水电站武定县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程第一标段施工总承包合同

近日,昆明院与武定县移民开发局在昆明签订了《武定县乌东德水电站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程第一标段施工总承包合同》。武定县乌东德水电站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程第一标段,主要建设内容为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开发整理、安置点对外交通工程和库周交通功能恢复、安置点供水及净水工程等项目,涉及武定县狮山镇、己衣镇、万德镇、东坡乡。 该合同的签定,标志着昆明院承担的乌东德水电站移民工程施工总承包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中国电建设计的伊朗最大在建水电站——鲁德巴水电站投产发电

日前,由中国电建中南院承担设计的伊朗鲁德巴水电站机组投产发电仪式在工地举行,投产发电工期在计划工期基础上提前了4个月。鲁德巴水电站是目前伊朗在建水电站中装机容量最大的水力发电站。电站大坝工程于2016年9月15日竣工并成功蓄水,紧跟相继实现了电站全部的两台水轮发电机组一次性启动成功、一次性过速试验成功和一次性甩负荷成功三大节点目标,为电站提前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电站装机容量450兆瓦,装机2台,为引水式电站,电站额定流量115.6立方米每秒,设计水头430.7米。

中尼签24亿美元水电站项目 或改变尼电力短缺现状

中国葛洲坝集团和尼泊尔政府6月4日在尼泊尔总理官邸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开发、建设装机容量达1200兆瓦的布迪甘达基水电站项目打下了基础。根据尼能源部公布的备忘录,双方将各派代表组织一个调控委员会,以落实协议的各项细则。根据项目详细报告,工程总耗资将约合24.1亿美元。该水电站是一座蓄水式电站,主要建筑包括双曲拱坝和水库,距离首都加德满都约80公里。该项目被视为改变尼泊尔电力长期短缺的关键。

中企在津巴布韦最大水电项目年底试运营 造价3.55亿美元

中企在津巴布韦的最大水电项目——卡里巴南岸水电站扩机工程目前已完成85%,首台机组将于今年年底建成并投入试运营。据该工程项目经理杨社亚4日介绍,第二台机组也将于明年一季度完工。届时,两台机组将并网发电,大大缓解津巴布韦电力短缺的局面。该项目于2013年开工,在原有6台机组的基础上新安装2台15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使水电站总装机容量由75万千瓦提升至105万千瓦。项目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水电国际”)负责建设,造价3.55亿美元。

核电项目

中国第四座出口海外核电机组提前正式并网发电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2017年6月29日11时36分,由中核集团出口建设的恰希玛核电4号机组提前32天正式并网发电。这是中国第四座并网发电的出口海外核电机组。这是中核集团深化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实践,也是中核集团积极贯彻“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体现。恰希玛核电4号机组功率为34万千瓦,2011年12月28日浇灌第一罐混凝土,2017年6月25日预并网,2017年6月29日正式并网。预计4号机组将在2017年8月底前商业运行。届时,恰希玛投入运行的核电机组装机容量超过130万千瓦,将为电力紧缺的巴基斯坦提供清洁、高效、安全电力。

福清核电4号机组首次装料顺利完成

6月19日,随着第157组燃料组件顺利装入反应堆堆芯,福清核电4号机组首次装料顺利完成,为实现机组临界、并网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内首次自主设计、制造的海阳核电3号机组CAP1000反应堆压力容器水压试验完成

6月19日,海阳核电3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水压试验在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大连核电事业部)顺利进行并取得圆满成功,这是国内首台自主设计、制造的CAP1000反应堆压力容器。本次水压试验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国内首台自主设计、制造的海阳核电3号机组CAP1000反应堆压力容器制造工作关键节点全部完成。

中广核在英国投资华龙一号的项目公司挂牌成立

英国当地时间6月14日,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投资英国布拉德韦尔B项目(BRB)的项目公司布拉德韦尔电力有限公司(BRB公司),以及开展“华龙一号”英国通用设计审查(GDA)的主体——通用核能系统有限公司(GNS)正式在伦敦挂牌成立。此外,中广核于2015年9月成立的推进英国新建核电项目的管控平台——通用核能国际有限公司(GNI)也同步迁至新址,并在新址揭牌。中广核董事长贺禹表示,在英三大公司的挂牌运作,是中广核挺进英伦的落地举措,随着英国系列公司的实体化运作,中广核在英国核电领域的投资将稳步推进。

福清核电4号机组首次装料 即将进入带核调试阶段

6月13日10时30分,经国家核安全局和环境保护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批准,福清核电4号机组首次装料工作正式开始。11时30分,第一组燃料组件顺利入堆。装料工作是核电工程有核试验和无核试验的分界点,标志着福清核电4号机组即将进入带核调试阶段。福清核电4号机组装料完成后,接下来会依序开展临界前试验、首次临界、首次核冲转,首次并网、功率提升试验以及各个功率平台诸多瞬态试验等重要工作。

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同意宁德核电一期工程填海项目竣工海域通过使用验收

6月7日,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在福鼎召开宁德核电一期工程填海竣工海域使用验收会。由测绘、海洋工程、海洋管理等专业5专家组成的验收组与来自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中国海监东海总队、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福鼎市人民政府、福鼎市国土资源局和海洋与渔业局,以及承担填海项目建设、设计、施工、监理、验收测量、海域使用论证和动态监测等单位的代表参加验收。

俄罗斯推进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建设进程

俄罗斯正推进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的建设进程,该核电站将安装在偏远地区,有望吸引印度等南亚国家关注。首座浮动核电站是一个可移动的小装机容量反应堆机组,可在无主电网系统的偏远地区或远离陆地的地方运行,保证为偏远地区提供持续电力和供应充足的淡化水。通过试验后,这座被称为“罗蒙诺索夫院士”号的浮动核电站将沿着俄罗斯北部海域航线运往运行地点,并与佩韦克市在建岸上设施连接。预计2019年开始安装反应堆。首座浮动核电站有两个热功率为150 MW的反应堆, 总装机容量为70 MW,使用寿命达35~40年。

我国首个出口“华龙一号”核电机组7月初将发往海外

6月3日,由哈电集团(秦皇岛)重型装备有限公司承制的卡拉奇核电2号机组第三台蒸汽发生器二次侧水压试验一次成功,至此,卡拉奇核电2号机组的3台蒸汽发生器主体制造全部完成,7月初将发往海外。这标志着我国已完全具备自主设计、制造百万千瓦级核电装备的能力。

俄印签署建设2台VVER-1000机组的框架协议

6月1日,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框架下的第18届俄印峰会上,俄罗斯和印度签署建设库坦库拉姆核电厂三期的框架协议,包括政府间信贷协议。俄库坦库拉姆核电厂位于泰米尔纳德邦,目前已有2台ASE集团提供的两台在运VVER-1000机组。库坦库拉姆1号机组2013年实现首次临界,同年10月并网发电,2014年12月投入商业运行。俄印双方2017年4月5日签署一份共同声明,确认俄方已将1号机组的运营工作完全移交给印方。库坦库拉姆核电厂二期建设项目已经启动,该项目将建设2台VVER-1000机组,即3号和4号机组。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Rosatom)2017年6月1日表示,计划在6月底之前完成3号和4号机组第一罐混凝土的浇筑工作。

相关阅读:【独家】2017年5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