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7年6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07-10 08: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电忻州广宇五寨风电项目获山西省发改委核准

6月22日,从山西省发改委传来喜讯,忻州广宇公司五寨杏岭子100MW风电项目获得核准。该项目自发起立项仅历时2年6个月,就取得重大节点性成果。据悉,五寨100MW风电项目位于山西忻州五寨县,建设条件优越,交通便利,场区规划面积124.6km2,地貌属于丘陵地区,项目场区海拔高度约1500m,风能品质较好,纳入跨省外送电源项目,意味着该项目建成后弃风限电风险降到最低,抗风险能力大大增强,初步形成了项目的核心竞争力。

东方风电兴化湾5MW海上风电项目主机装配工作启动

近日,东方风电兴化湾5MW海上风电项目主机装配工作在天津生产基地全面启动,公司总经济师安辉赴基地落实各项工作。在启动会上,各单位通报了项目前期技术准备、工装和部件生产情况,技术部、质量管理部、项目管理部就即将启动的装配工作工艺难点、关键工序点质量控制、交货节点等事项进行了详细交底和讲解。兴化湾5MW项目作为公司首台商业化海上风电机组,对公司发展意义重大,公司要求各部门按照打造精品工程标准,凝心聚力,坚决按合同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机组交付任务并实现顺利投运。

中国华电四川盐源银头山风电场主机设备吊装

近日,华电在盐源县第二个风电场——银头山风电场1号风机塔筒顺利安装,标志着该风电场33台风电机组正式进入安装阶段。盐源县银头山风电场项目位于凉山州盐源县梅雨镇黑山村的山脊上,距盐源县城约40公里,装机规模4.95万千瓦,拟安装单机容量为1500千瓦风电机组33台,年均发电量1.05亿千瓦时,年利用小时2125小时,工程总投资约4亿元,计划今年底投产发电。

山西水利厅批复同意2个风电项目水土保持方案

近日,山西水利厅批复同意了2个风电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分别是:右玉威远镇9.95万千瓦风电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浑源斯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浑源县驼峰乡风电场二期50MW工程水土保持方案。

江西吉安市永丰灵华山风电项目将于今年8月完成主体工程

近日,记者从华能江西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华能永丰灵华山风电项目已完成并网风电机组31台,已送出清洁绿色电力2500万千瓦时(度),项目主体工程将于8月底完工。据了解,灵华山,又称“凌云山”,位于永丰县中村乡境内,海拔1454.9米,为雩山山脉,属永丰县第一高峰。灵华山风电场工程项目总投资9亿元,总装机规模10万千瓦,共安装50台2000千瓦的风电机组,2015-2017年连续入选省重点工程项目,是省重点协管的新能源试点项目。

华锐风电传捷报 获张北华源100MW新订单

近日,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锐风电”)在国内市场再次传来捷报,与张北华源风电有限公司(简称“张北华源”)签订新的订单。据悉,张北华源拟在河北省张北县规划建设装机容量为150MW的风电场,本次建设容量达100MW,拟安装单机容量3MW的风力发电机组33台。华锐风电将全力支持张北华源此工程的产品安装和运维。

中巴经济走廊首个签约项目 萨察尔风电实现商业运营

近日,由中国工商银行融资支持的巴基斯坦萨察尔风电项目顺利建成并通过各项可靠性考核,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据悉,萨察尔风电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首个签署贷款协议的项目,也是中巴经济走廊能源合作14个优先实施项目之一,其成功投产对于中巴经济走廊和“一带一路”建设具有示范效应。萨察尔风电项目总装机49.5兆瓦,包括33台1.5兆瓦国产风电机组,由巴基斯坦萨察尔能源开发公司投资,电建集团承建并负责运营维护。

湖南益阳首座风电场顺利并网发电

6月22日,柴下洲风电场首批三台风机并网发电,标志着湖南益阳地区首座风电场——“柴下洲风电场”顺利并网发电。柴下洲风电场是益阳地区第一座风电场,省内第一家湖区风电场,省内平均海拔最低风电场(海拔高度约25~28米),省内风机轮毂高度最高风电场(106米)。它的规划容量达99.9兆瓦,年利用小时数2071小时,一期安装风机25台,装机容量49.9兆瓦,设1座升压变电站,变压器容量为100兆伏安,年发电量约10355万千瓦时,并以110千伏电压等级接入系统。

山西省发改委核准4个风电项目

近日,山西省发改委核准了4个风电项目,分别是雁门关寿阳松塔二期4.8万千瓦风电项目、国网吕梁交口棋盘山风电送出工程项目、山阴联成偏岭风电场二期5万千瓦风电项目、平鲁区卧龙洞风电场二期5万千瓦风电项目。

山西省发改委核准7个分散式风电项目

近日,山西省发改委核准了山阴大团山、上喇叭、蓿麻沟、台墎山、怀仁禅房、大南山、滋润7个分散式风电项目。

广东省发改委同意华电国际湛江徐闻华海风电场项目建设单位变更

近期,广东省发改委复函同意了华电国际湛江徐闻华海风电场项目建设单位变更。经研究,同意华电国际湛江徐闻华海风电场项目建设单位变更为华电徐闻风电有限公司,其它事项按粤发改能新函〔2013〕3915号文核准意见实施。

华能双苗尖风电场全部风机机组正式并网

记者近日从浙江省丽水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华能庆元双苗尖风电场所有风机机组已于近日正式并网发电。据悉,该风电场位于庆元县双苗尖山脊,海波1300米以上,属于高海拔山地风电场。项目共建设20台单机容量为2兆瓦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4万千瓦,总投资3.6亿元,由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投产发电后,每年可为当地提供清洁电力约7551万千瓦时,对加快当地调整能源结构、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保护社会环境、提高电力保障等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深远的影响。

国华投资公司江苏东台四期海上风电场海域使用论证补充报告取得技术审查意见

近日,国华投资公司江苏东台四期(H2)300兆瓦海上风电场海域使用论证补充报告取得江苏省海涂研究中心技术审查意见(苏海涂[2017]38号)。该项目位于盐城东台近海北条子泥,规划装机容量300兆瓦,离岸距离约42公里,申请用海总面积为494.9877公顷。该项目作为神华集团的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将于近期开工建设,在开工建设前需取得项目海域使用权证书。

中电投宣化风光互补二期100兆瓦风电场项目年底并网

记者日前从张家口市发改委获悉,作为市重点项目之一的中电投宣化风光互补二期100兆瓦风电场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实现并网发电。中电投宣化风光互补二期100兆瓦风电场项目总投资7.55亿元。项目总装机10万千瓦,共安装单机容量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50台及附属配套设施。项目投产后,每年可提供2.24亿千瓦时的电能,年可节约标煤7.3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3790吨,二氧化碳20万吨,同时可以节约大量用水。目前,风力发电机基础已开挖40基,浇筑28基,升压站配套的土建设施已全部完成,电气设备已到场,正在进行安装作业。

湖南省衡阳市境内最大装机容量风电场正式发电

6月15日下午,位于耒阳市长坪乡的太平风电场通过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验收,首批7台风力发电机组正式发电并网,这标志着目前湖南省衡阳市境内装机容量最大的风电场正式投产。太平风电场项目由远景能源集团公司投资,2014年12月份项目通过省发改委核准,总投资近4.3亿元,发电总装机容量达5万千瓦,共计安装23台风力发电机组,年送电量约1亿度。

陕西渭南市首家风电项目在潼关合阳太姒湖开工建设

6月15日,中广核陕西潼关风电项目举行浇筑开工仪式,这标志着渭南市首家风电项目正式在潼关启动建设,年内潼关群众将用上清洁环保绿色的新电源。据了解,中广核陕西潼关风电项目总投资5.86亿元,总装机容量79.4兆瓦,由分散式29.4兆瓦项目和港口50兆瓦项目组成,项目总安装风机38台,其中分散式项目安装14台,港口项目安装24台。通过自建110千伏升压站及送出线路,接入110千伏南源变电站,年内实现所有风机并网发电,并网后电价按照国家标准执行。

国家电投与北方新能源签订100MW风电合作协议

6月13日,国家电投河南公司平顶山热电与范县北方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100MW风电项目合作协议,推动双方在风电开发领域建立深入广泛的战略伙伴关系。

浙江丽水市双苗尖风电场正式并网发电

近日,丽水市重点新能源项目--华能庆元双苗尖风电场所有风机机组正式并网发电。双苗尖风电场位于庆元县双苗尖山脊,距离丽水市区约为185km,海波1300米以上,属于高海拔山地风电场。项目共建设20台单机容量为2MW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4万千瓦,总投资3.6亿元,由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国内首个风电制氢工业应用项目制氢站沽源开工

近日,国内首个风电制氢工业应用项目——沽源风电制氢项目制氢站顺利开工。沽源风电制氢项目由河北建投集团投资建设,制氢站规划建设容量为10MW电解水制氢系统及氢气综合利用系统,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纯度为99.999%的氢气700.8万立方米。项目投产后,对提升张家口风电消纳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将探索出风电本地消纳的新途径,有利于破解河北省风电产业发展瓶颈。

中国能建投资公司首个直接控股的风电场项目二期工程正式开工

近日,中国能建投资公司首个直接控股的湖南韶关南雄犁牛坪风电场项目二期工程——韶关南雄梓杉坳风电场项目正式开工。该风电场项目位于广东省南雄市油山镇,总装机容量为50兆瓦,安装25台风机,创新性地采用风机混排布置,既有利于节约投资成本,又充分利用了风资源,提高了风电场的整体效益。

相关阅读:【独家】2017年5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