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湘电集团为纳米比亚建起首台风力发电机

2017-07-10 09:09来源:湘潭在线作者:曾佰龙关键词:纳米比亚风电湘电集团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纳米比亚当地时间7月8日15时40分,湘电集团生产的XE93-2000风力发电机在纳米比亚吕德里茨安装完毕,为该国首台风力发电机。湘电为该国建设的首座风力发电站预计在一个月后开始运行发电。

这个季节,纳米比亚吕德里茨昼夜温差大,白天平均风速达到11米/秒。湘电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甘胜和其余3名员工已经在这里奋战了一个月,白天他们调试设备,等晚上风力稍弱时,再进行风机的现场安装。经过3个昼夜的奋战,纳米比亚第一台风力发电机矗立在了非洲西海岸,之后,他们还将继续完成剩余6台风机的安装工作。这7台风力发电机均为湘电自主研发生产,装配完成后,预计每年将为当地提供清洁电力能源4300多万度。

湘电集团沿着“一带一路”积极开发海外市场,不断获取着风资源信息,该企业已与多家央企以及EPC公司合作,在海外建设风场,进行广泛的海外投资。目前,已建和在建的风力发电项目有伊朗Binalood兆瓦级风力发电项目和荷兰5MW风力发电项目。

近年来,“湘潭制造”借助“一带一路”的政策东风,利用直通湖海的湘江航运优势,有近80家企业与中东、东盟等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湘电、湘钢和泰富重装是“一带一路”征途上的先行军。湘钢的优势产能从湘潭出发,由上海出海,运往东南亚各国,更多的产品走的则是一条更远的“海上丝绸之路”,经马六甲海峡和印度洋,到达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卡塔尔等国家,在国际市场的有力拉动下,今年上半年湘钢实现盈利达10亿元。泰富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创新性推出的“工业工程总承包”模式受到不少国外政府和企业的青睐,已累计签下200多亿元的项目订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纳米比亚风电查看更多>湘电集团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