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淮北平山组织高温中暑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2017-07-10 17:06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安全意识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增强员工夏季高温作业防中暑的能力,熟练掌握高温中暑相关知识、现场急救技巧,提高紧急情况的应变能力。6月15日,检修公司平山项目部组织开展了高温中暑事故应急预案演练活动。以现场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可靠性、实战性和各专业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和急救援队伍的协同反应水平和实战能力。

在演练开始之前,项目部生产经理杨宗瑞就中暑相关知识、怎样预防发生中暑事故、中暑事故救援知识等给大家做了翔实生动的讲解。在随后进行的应急预案演练中,安全员陆金龙就事故如何进行应急处置的步骤、进行急救注意事项、应进行到什么时间等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解说。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全体参加演练人员行动迅速,贴近实战,整个演练过程达到了预期目的。

预案演练当天项目部全体成员都进行实地观摩学习。演练结束项目部经理程功伟对这次演练进行了评审,通过演练达到预期效果,施工人员了解并掌握中暑事故发生时应该如何处理、如何上报、对中暑人员如何进行救治,望今后多进行类似演练,让作业人员掌握更多的救援知识,增强全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安全意识;同时强调,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应急演练新方式、新方法,进一步提高演练和预案的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为促进项目部的安全生产作出新贡献。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安全意识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