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报道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参观华龙一号和人造太阳

2017-07-11 08:45来源:中核集团作者:徐媛关键词:华龙一号中核集团核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5日,阿斯塔纳世博会迎来中国国家馆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哈萨克斯坦下院议长尼格马图林,哈萨克斯坦能源部部长博祖姆巴耶夫,中国馆组委会主任、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等出席中国馆日开幕式和中哈能源合作论坛暨中哈企业家委员会能源会议,并参观了中核集团华龙一号和核聚变“人造太阳”展区。

在华龙一号展区前,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党委书记张必祥代表集团公司,介绍了华龙一号研制及工程进展情况。当得知华龙一号是中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产品、全球首堆福清5号机组提前实现穹顶吊装进入安装阶段,并出口到巴基斯坦和阿根廷后,沈跃跃高兴地表示,中核集团要在“一带一路”上发挥重要作用。

在核聚变“人造太阳”模型前,沈跃跃饶有兴趣地询问目前的研究进展情况后表示,这是一项造福人类的伟大工程,中国一定要抓住国际合作的契机,在更多领域实现“领跑”,推动基础研究和前沿科技的发展。

此外,在中哈能源合作论坛暨中哈企业家委员会能源会议上,中核集团在论坛上作了《携手深入推进中哈核能合作》报告,表示将深入推进中哈两国能源及核工业产业的全面合作,赢得了中哈能源界代表的好评。

相关阅读:“华龙一号”核电机组穹顶吊装成功

核电里程碑:华龙一号首堆穹顶吊装 产业链涉5300家企业

“人造太阳”革命性突破!我国可控核聚变研究到底有多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龙一号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