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市场正文

台湾浮动式离岸风电仍待评估

2017-07-11 08:57来源:中国时报关键词:台湾风电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因应绿能趋势,经济部能源局今年宣布将在台湾西海岸建置离岸风力发电场,以再生能源取代核电,但离岸风力打桩到海床,将產生噪音,引发环保团体忧虑影响海洋生态,并影响渔民生计,为此今年委托金属中心评估浮动式风力发电平台的可能性,以降低环境的衝击。

经济部与全球最大离岸电力厂丹能风力,携手在彰化海域建置4处风场,目标是2030年达到4兆瓦,可供应343万户用电,但这项绿能產业是否能达标,则需再进一步观察。

金属中心副执行长魏嘉民指出,离岸风力指的是从海域打桩基座到海床岩层,海上承载一风电机组,靠风力转动风机发电;但因打桩除了打到海底50公尺深,过程中也会產生噪音,并危及海洋生态和影响渔民生计,引发抗议。

他表示,由于影响层面太广,浮动式风场建置方式採漂浮锚碇系统,不须固定在海床,可减少对环境的衝击。

不过,这项技术,全球都还停留在测试阶段,除了欧洲大本营外,日本在福岛核灾之后,5年来在多次在福岛外海进行浮动式离岸风电测试,但是迄今尚未併联发电。

虽然浮动式离岸风电对环境衝击相对较小,也具有洁净经济效益,是未来再生能源发展重要趋势,但是造价成本更高,能否被市场接受,也需要更多的时间验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台湾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