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长江干流四座电站82台机组今年首次全开运行

2017-07-11 12:16来源:三峡集团作者:张艳平 王祥 郭晓关键词:水电站发电机组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0日上午8时48分,长江流域防洪体系关键性骨干水利枢纽工程——三峡、葛洲坝、溪洛渡、向家坝四座电站82台机组实现今年首次全开运行。

7月10日8时30分,三峡电站34台机组今年首次全开运行,最高负荷达到2250万千瓦;8时48分,溪洛渡电站机组全开运行。至此,长江电力三峡、葛洲坝、溪洛渡、向家坝电站82台机组全部开启并网发电。 

三峡电站机组全开

此前,7月1日至3日,长江1号洪水来袭,洞庭湖及其支流水位快速上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长江电力连续执行5道调度令,将三峡水库出库流量由27300立方米每秒逐步减至8000立方米每秒,拦蓄率达60%以上,拦蓄洪量达69亿立方米,显著减轻了洞庭湖区及长江中下游干流的防洪压力。受此影响,三峡水位自7月1日14时快速上涨,至7月10日8时水位涨至157.04米,按照长江防总最新调令,三峡出库流量满足全厂满发流量条件,34台机组全部开启并按额定出力运行。 

葛洲坝电站大江厂房

早在汛前,为确保电站机组设备在汛期安全稳定运行,长江电力提前16天完成了流域四座梯级电站机电设备和泄洪设备的检修、试验工作,设备可靠性水平稳定提高,为防洪度汛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溪洛渡电站机组全开并网

进入汛期以来,长江电力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电站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梯级电站联合调度,及时调整机组出力,各电厂严格落实调度指令,准确无误地操作设备设施,实施加密值班制度,加大巡查频次和力度,加强设备运行趋势分析,全面落实防汛检查、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工作,防范于未然,确保机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

向家坝左岸电站厂房

目前,82台机组运行安全稳定,源源不断为社会奉献绿色清洁能源。后期,长江电力将一如既往,全力保障三峡、葛洲坝、溪洛渡、向家坝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充分发挥梯级电站防洪、航运、发电、补水等综合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