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市场正文

台中港、兴达港成台湾海上风电双箭头

2017-07-12 09:16来源:工商时报关键词:台湾风电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台湾当局“经济部”常务次长杨伟甫昨(11)日表示,离岸风电產业发展首要任务是先完成相关基础设施建置。首先要先完成风机码头,目前选定台中港和高雄兴达港,台中港负责离岸风机组装、兴达港则负责水下零件部分。

杨伟甫指出,码头完成后,接着要整合国内很多基础设施制造商,很多基础设施都是从无到有,这部分将由国营事业中钢、台船领头,整合已具备相关技术的厂商,2个团队分别负责建置水下基础设施跟风机施工船队。

杨伟甫表示,目前国内离岸风电厂商多向国外购买零组件,缺乏系统厂商,2个团队组成后,可以帮助厘清技术缺口。

做为离岸风电產业园区及作业基地,港务公司台中分公司宣布,规划在台中港耗资14亿元兴建5A及5B码头为风机上部构件组装装卸码头,6月11日已动工,预计2019年第1季5A码头完工,紧接着2020年第1季5B码头也将落成,港务公司预估,将可符合台电公司示范风场组装的能量需求。

根据工研院2013年「离岸风电配套港埠设施方案研究」结果显示,考量台湾西部海域北起桃园南至云林外海皆属风能较佳之区域,故以台中港作为离岸风电码头之进出口港埠及后续营运港埠。

港务公司台中分公司指出,台中港不仅地理位置适中,又是国际商港,且为陆域风机进口港口,已有相关营运经验,综合条件与情境分析下,台中港5A及5B码头之运输经济、与物流支援等条件最佳。

为配合台电规划,港务公司台中分公司早于2016年启动5A及5B码头改建工程设计,将增加2个码头主体结构承载力至每平方公尺50吨,增加码头后线承租范围3.4公顷,以及船席区域强化承载力铺设1.5公尺碎石后,经费需求为14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台湾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