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天然气主体能源地位明确 中国燃机市场迎来新机遇

2017-07-12 14:1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天然气燃气轮机燃气轮机中国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明确指出逐步将天然气培育成为我国现代清洁能源体系的主体能源之一,到2020年,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占比力争达到10%左右,地下储气库形成有效工作气量148亿立方米。到2030年,力争将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占比提高到15%左右,地下储气库形成有效工作气350亿立方米以上。

重点任务方面:(一)实施城镇燃气工程,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二)实施天然气发电工程,大力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鼓励发展天然气调峰电站,有序发展天然气热电联产。(三)实施工业燃料升级工程。(四)实施交通燃料升级工程。

《意见》还提出需加大科技创新 加快科技攻关和装备产业化。政、产、学、研、用相结合,加大天然气利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投入,促进成果转化。紧密跟踪世界前沿技术发展,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天然气利用领域的 材料(包括高锰奥氏体钢、因瓦合金等)和装备(包括燃气轮机、 小型燃机、车用第五代高压直喷发动机、大型 LNG 船用单燃料发 动机等)科技攻关及国产化,鼓励和推动天然气利用装备产业化。

今年以来,多项支持燃气轮机产业、天然气发电市场的政策陆续出台,在政策红利的促进下,未来将扎实推进市场化,建立以市场交易为基础的中国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建立完善天然气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攻坚克难,突破高端装备制造业技术难题,中国燃气轮机市场将迎来新机遇。北极星电力网深耕电力行业数十载,本着专业和专注的态度积极组织各方资源,为各企业搭建燃气轮机产业的沟通和交流平台,9月21-22日,由北极星电力网主办的第二届燃气轮机中国论坛2017将在上海举办,论坛将汇聚80+电厂,40+主机厂,20+设计研究院等各领域专家学者参与,聚焦燃气轮机应用及技术服务,探讨热点话题,共话燃机未来!

部分精彩会议内容抢先看:

主办单位:北极星电力网

会议网站:http://gt.bjx.com.cn/#

时间: 2017年9月21-22日

为何不容错过?

100+   燃机电厂、运营商专家代表

1:1    燃机用户VS其他参会代表

N+    谈你所思、吐你所想、解你所疑

晚宴  与行业大咖零距离接触

赞助企业、电厂用户和主机厂商共进晚餐

电厂免费——包含入场券,资料费,自助午宴以及晚宴,参会嘉宾通讯录

大会内容概览:

部分拟邀请电厂:

中海油珠海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

江苏华电戚墅堰发电有限公司

大唐苏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华润协鑫(北京)燃气热电有限公司

神华浙江国华余姚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上海漕泾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上海申能临港燃机发电有限公司

大庆电力集团燃机电厂

北京京桥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浙江浙能镇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华电佛山能源有限公司

合肥热电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罗泾燃机发电厂

上海华电奉贤热电有限公司

张家港华兴电力有限公司

浙江大唐国际绍兴江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广州发展鳌头分布式能源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中山嘉明电力有限公司

……

有关论坛更多信息,请登陆官方网站: http://gt.bjx.com.cn/#

详情咨询请联络:

胥保祥 Bill Xu

北极星电力网

手机: +86 13916308103

邮件:xubaoxiang@bjxmail.com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15号院甲1号华文国际传媒大厦A座201室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燃气轮机中国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