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华锐风电签约辽宁鞍山风电开发项目

2017-07-12 15:01来源:华锐风电关键词:华锐风电辽宁风电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5日-6日,为期2天的“北京—沈阳经济区投资洽谈会”在北京辽宁大厦圆满结束,来自辽宁省省会沈阳以及大连、鞍山等13个市县共带来上千个优质投资项目。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志军、辽宁省副省长王大伟、辽宁省商务厅厅长宋彦麟、沈阳市副市长张景辉等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国际贸易公司、中金基业集团、北京桑德集团等来自北京的优秀企业参与了本次洽谈会。

随着一系列合作项目的达成,充分发挥北京的资金、技术优势和辽宁的产业优势,在节能环保、新能源领域开展更多深入合作,为促进辽宁省绿色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开展产业务实合作,搭建合作的有效平台载体,探索共赢发展的新路。

7月5日上午,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华锐风电”)董事长兼总裁马忠先生与海城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王渊先生签署了新的风电投资建设项目,海城市所辖区内风资源将由华锐风电开发。包括获取风数据、完成可研报告编制、立项备案以及后续开发工作。

此外,在洽谈会第二天,即7月6日,鞍山市市长赵爱军与华锐风电董事长兼总裁马忠先生对活动细节进行了深度沟通。赵爱军市长表示:鞍山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发展优势突出,新能源产业被认为是实现新一轮经济增长的绿色引擎。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发展也受到了辽宁省各级政府前所未有的重视。本次与华锐风电签约风电项目,是响应国家政策、推进能源改革的积极举措。

在谈话中,华锐风电董事长兼总裁马忠先生表示:华锐风电已率先在辽宁多个风电场开展了风电储热技术试点,促进风能开发的多元化利用,为与海城的未来风电发展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后,华锐风电将整合优化当地资源,在海城政府的认可和支持下,将对海城风资源进行整体规划、分批开发,全面推动辽宁本地风电制造产业链的发展。

推进辽宁风电建设 华锐风电基础雄厚

对于辽宁的风电建设来说,华锐风电并不是首次“触电”。在2017年初,华锐风电进行了新一轮股权变更,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大连重工˙起重”)成为中国新能源领军企业华锐风电第一大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由大连国资委全资的大连重工﹒起重是国家重点企业之一,也是中国装备制造业骨干企业。该公司十几年来一直是国家重机行业的排头兵,技术力量雄厚,专业门类广泛,具有完善的科研开发体系,且风电装备研发生产是全资子公司大连重工﹒起重的优势产品,拥有我国风电传动与控制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据了解,位于辽宁省的大连重工˙起重在借力国家振兴东北工业基地中率先崛起,实施了新一轮的产品结构调整和重大技术改造,大力提高了为用户服务的水平,实现了持续快速发展,创造了中国装备制造业的辉煌。

大连重工﹒起重和华锐风电的强强联合,将充分发挥双方在资金、资源、渠道、技术、经验、人才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围绕供应链、产业资本等方向纵深发展,做实、做宽新能源时代的风电产业,保持产品优质、服务升级、盈利稳定、加快推进市场布局。

而本次华锐风电签约鞍山风电建设项目,也与目前华锐风电坚持风电整机制造主营业务、大力拓展风电市场的战略布局相吻合。双方的全力合作不仅给华锐风电的发展注入新活力,也给辽宁全省乃至整个东北老工业基地当前的风电行业市场带来新气象。

华锐风电优势突出 全力助攻钢都振兴

历经十余年的发展,我国已成为风电装机大国,初步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体系,华锐风电等具有竞争力的装备制造企业逐步走向国际市场,华锐风电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风电运维方面都具有领先优势,目前在海上风电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海上风电是辽宁发展风电的方向之一。以大连风电为例,基于大连的地域特点,陆上风电开发有限,而大连拥有的海洋资源为开发海上风电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大连海上风电规划获批将进一步推进我国海上风电的规划工作。在行业政策的带领下,相信华锐风电在海上风电资源开发领域方面会获得大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华锐风电高层表示,海上风电正处于从“项目示范”向“快速开发”的转折时期,华锐风电将依托自身最早涉足海上风电建设所积累的丰富经验,助推中国海上风电的加速发展。

与大连不同的是,鞍山处于内陆地区,风电技术和运维所占比重突出。在技术创新方面,华锐风电聚集全球顶尖人才、涵盖多个专业学科的研发团队,并与国内外多家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在风电制造研发领域,面对能源互联网浪潮及风机大型化的趋势,华锐风电从智慧风机和智慧风场入手,推出基于智慧技术的新一代SL5.X大型海上智慧风机。2017年5月,DNV GL高级官员向华锐风电颁发了华锐风电自主研发的在线状态监测系统的型式认证证书,这标志着该系统的设计达到国际水平。据悉,标配了该系统的华锐风电机组将大幅提升运行的可靠性,同时带来更好的智能运维服务。

此外,华锐风电也率先展开了在运维领域的布局,专门成立了全资子公司——锐源风能技术有限公司,形成了近千人的专门运维团队。华锐风电表示:发力运维服务既是为了保障客户利益,也是从制造行业向服务领域延伸的新发展需要。基于“全生命周期”的运维理念,华锐风电希望在向客户带来增值服务的同时形成新的利润驱动,推动企业走向多元化发展。

目前,华锐风电已获得国内授权专利418项,主持和参加制定国际、国家、行业标准30项,承担国家科技部863计划项目6项、国家能源局重大专项3项。正是由于华锐风电持续提供质量过硬的产品、先进的技术水平和完善的运维服务,华锐风电才有信心、有能力全力促进钢都能源结构优化改革升级。

华锐风电表示,国家大力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推进工业基地能源结构改革,清洁能源迎来发展机遇。未来将整合多方综合优势,持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风电运维服务水平,聚焦行业前沿技术、做好前瞻性布局,在全面助攻辽宁乃至整个东北风电发展的同时,率领中国风电行业创造新的辉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锐风电查看更多>辽宁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