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技术正文

编制可再生能源清洁实施方案需要了解些什么?

2017-07-13 09:10来源:计鹏新能源关键词:风电供暖可再生能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国家能源局下发了《关于开展北方地区可再生能源清洁取暖实施方案编制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地区在总结本地区现有可再生能源清洁取暖工作基础上,按《北方地区可再生能源清洁取暖实施方案编制大纲》要求编制可再生能源清洁取暖实施方案。

大纲共分7个部分,包括发展现状、存在问题、总体要求、发展布局、重大工程、政策和机制和组织实施。

此次能源局的通知同财政部的清洁能源供暖示范城市目标一致,均为推动城市供暖的清洁化,但具体关注点不同,能源局以可再生能源为重点,分四个方向,地热、生物质、太阳能和风电供暖,具体可以细分如下:

地热供暖集中供热,适宜于具备中深层地热资源地区;各类热泵(地源、污水源等)

生物质供暖生物质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生物质成型燃料供热,生物质制气供热,沼气等生物质供热(后三类可以小型集中供热或分户供热)

太阳能供热太阳能集中供热或分户供热(分户可采用建筑一体化的形式)

风电供暖多采用弃风电量,通过电锅炉集中供热。

根据大纲的编制要求,编制应注意:

1、基础数据要完整,并按照编制要求的主要城区、城镇地区和农村进行分类

2、以存量供暖面积改造为主,适当考虑增量供暖面积

3、各类供暖数据要统一、合理。

4、农村地区的供暖由于建筑分散、保暖性差,要合理规划和安排改造,尽可能结合搬迁改造、集中和新农村建设等。

5、重大工程中有创新示范工程一节,可以结合本地实际、综合供能系统、互联网思维等,提出具有前瞻性、示范性的试点。

6、对于本地区取得成绩和亮点、下发的政策, 可以汇总作为实施方案的附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供暖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