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技术正文

储能装置如何提高风电供电充裕性

2017-07-13 09:23来源:贤集网关键词:风电机组风力发电风电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机组出力波动和负荷变化还会引起系统供电充裕性不足。这是由于大规模风电的并网,使得系统中传统发电机组的出力静态特性发生变化,导致系统供电不足。

此时,储能技术可作为备用电源进行发电,平滑风电出力曲线。根据储能电源的响应特性,将备用电源可分为以下3类:

(1)调频电源(分钟级),一般是启停具有在线快速响应特性的电源。

(2)负荷跟踪电源(小时级),一般是启停具有快速响应特性的电源(如水电等)。

(3)基荷电源(日级),一般是启停具有慢速响应特性的电源(如火电、核电等)。

风力发电比例较高时,系统对调频及负荷跟踪和事故备用有了更高的要求。这就要求储能系统的充放电周期应在分钟级,同时,也提高了系统对基荷机组组合的要求。当风电并网容量较大时,储能系统的充放电周期可维持在小时至日级。

针对风电发力的随机性和波动性给电网带来的不适应,储能装置的灵活响应特性使得其在电力系统中可以当作一个具有不同时间尺度的电源,为解决大规模风电并网供电充裕性问题提供了思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