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欧洲聚变堆计划运行时间推迟到2050年以后

2017-07-13 13:58来源:核信息院作者:李宗洋 付玉 蔡莉 哈琳关键词:核聚变反应堆欧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欧盟核聚变联盟的专家们已经宣布,聚变堆到本世纪下半叶才能开始发电。2012年最初发布的欧洲聚变路线图预测,名为“DEMO”的聚变堆示范电站可能在20世纪40年代初运行,2050年并网发电。然而在尚未公布的最初路线图中,“DEMO”到“本世纪下半叶”才开始运行。

这主要是由于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的延迟。欧盟核聚变联盟项目经理托尼•多恩表示,“DEMO”的进度取决于ITER计划以及一座即将建成的聚变堆材料测试设施的进展情况。ITER计划一直受到延迟和成本超支的困扰,最初预计2016年启动,成本约50亿欧元,目前其成本已增长至约200亿欧元,启动时间推迟到2025年,至少到2035年才能开展全规模实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