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43年不跳槽的他从维斯塔斯退休

2017-07-14 08:36来源:维斯塔斯风力之家关键词:维斯塔斯风电行业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Thomas Karck 此前是位于德国吕贝克的维斯塔斯发电解决方案部发电机设计负责人。上星期,一辈子没换过工作的 Karck 光荣退休。他说,自己亲历风电行业的诞生和成长,时至今日仍然能看到行业的巨大发展潜力。

Karck 1974年加入 Weier 电气公司时是一名工程师,后来成为共有人和研发负责人,直到公司于2005年被维斯塔斯收购。

对新的、更好的解决方案的不懈追求是 Karck 不竭的动力。他说:“在整个职业生涯中,我一直从事令人兴奋的任务和项目,而且能不断地学习,我简直太幸运了。我从没觉得需要去别的地方迎接新挑战。”

Karck 记得,Weier 电气公司1984年得到的第一个订单是为 Enercon 的首台风机开发发电机。这台55千瓦风机在很大程度上标志着德国现代风电行业的开启。1992年,维斯塔斯成为 Weier 电气的客户。

技术启迪未来

近些年,Karck 和他的团队的一项重大成绩是开发2兆瓦六极超轻巧发电机系列。同事们说,Karck 是一位很棒的经理和同事,他的敬业奉献精神和世界级的工程设计技能一直鼓舞和启发着身边的人,他为维斯塔斯做出了巨大贡献,应该得到我们的感谢。

Karck 说:“我努力建设了一个有创新空间的工作环境,因为工程师们不能像机器那样工作,而应该乐于接受新灵感。有时候有点像艺术家,同时还得不断地努力探索新东西。”他说,自己的最佳设计思路,绝大部分都是在海边遛狗时琢磨出来的

Karck 认为,从风机部件到风电行业, 发展进步的空间还都大得很。他说:“作为工程师,我完全有资格说,我们还没达到极限。过去25年里,输出功率长了十倍,因为我们总能在技术上找到新的解决方案。为了改变世界的能源供应,这个行业还能做很多很多。”

维斯塔斯遍布世界各地的2.2万名员工中不乏 Karck 这样的风电老前辈。他们伴随行业走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发展历程。以他们为代表的维斯塔斯人在勇于担当、精诚合作、简洁高效的价值观指引下,正推动维斯塔斯朝着成为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全球领导者的目标前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维斯塔斯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