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山东省用电负荷创新高 增加59.7万千瓦风电供应

2017-07-14 11:02来源:大众日报作者:张思凯关键词:山东风电风电并网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2日,山东电网全网最高用电负荷创下历史新高,达7129.9万千瓦。正当大家惊讶于山东城乡用电能力如此之大时,13日14点41分,又一个新的纪录诞生了——山东全网负荷再次刷新纪录,达7185.3万千瓦,这比去年的最高纪录6995.9万千瓦,一下子多出了189.4万千瓦。

面对用电负荷的急剧增长,12日下午,根据省政府要求,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中央驻鲁电力企业和17市召开2017年电力迎峰度夏工作电视会议,全力做好全省夏季电力供应。据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王万良介绍,今年上半年,山东全社会用电和工业用电分别增长7.78%和7.49%,全省主力电厂累计调运电煤5232.1万吨,同比增加188万吨。截至6月30日,省内主力电厂电煤库存达到776.1万吨,按照日耗煤35万吨计算,存煤可供电厂发电23天。

早在今年夏季高峰来临前,国网山东电力已投产输变电工程61项,解决14座变电站单线单变问题,综合治理重过载、低电压台区2.89万个,新增更换配变2.35万台,居民户均容量提升至2.4千伏安。增加电力供应的同时,国网山东电力随时服务新能源并网,投产风电59.7万千瓦、光伏153.7万千瓦。积极组织华能威海、华电莱城、国电聊城等10家发电厂的12台机组进行深度调峰,保证山东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发电的全额消纳。重点加强1220处重点防汛部位监控,做好防洪设施和重要客户电力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东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