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上网电价上调!发改委急召五大发电开会】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7.10-7.14)

2017-07-14 11: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上网电价燃煤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解密能源央企最大重组案:国电+神华=?万亿资产如何分配?

眼下的能源产业,正处于新技术日新月异、新商业模式层出不穷的时代。曾经主导了我国能源产业发展的煤炭和电力巨无霸央企,也迎来了合纵连横的新阶段。一家是五大发电之一的电力龙头,一家是煤炭产业的“带头大哥”。由国电集团和神华集团合并而来的“中国(国家)能源”集团即将横空出世,它将成为年利润近500亿元的能源新巨头。国电+神华这个组合既是在意料之中,也是在众人的意料之外。事情的开头已经展现出来,事情的过程和结果也将一一浮现。我们采访了国电和神华的大量内部人士,也与相关的诸多业内人士进行交流,我们的目的不仅是揭开国电和神华合并事宜的神秘面纱,还包括厘清电力和煤炭央企未来的整合发展路径。

详情阅读

十九大央企代表名单出炉 大唐、神华、三峡、国网、国电投均在列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中共十九大,于2017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中共十九大代表名额由全国40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大会将选举新一届的中共中央领导层,包括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央候补委员、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在之后召开的中央委员会全会上选举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中央书记处、中共中央军委等。

详情阅读

国家电投召开2017年中工作会:上半年净利13.48亿 比增60%

7月13日,国家电投在京召开2017年年中工作会议。本次会议旨在对照"突破提升年"目标任务,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凝心聚力、加压奋进,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上半年,国家电投克服煤价高位运行、电价下调、煤电利用小时数下降、弃风弃光等多重不利因素叠加影响,生产实现增长,经济效益符合预期。上半年收入940.54亿元,利润32亿元,净利润13.48亿元,利润和净利润均位居五大发电集团前列。新增电力装机233万千瓦,全部为清洁能源装机。电力装机规模达到1.19亿千瓦,清洁能源装机占比为43.9%,在五大发电集团继续保持大幅领先。

详情阅读

深度丨火力发电产业发展与前沿技术路线

“十三五”期间火力发电行业经历着转型升级,研究提出火力发电的技术路线,目标是为火电行业的研究发展战略提供参考。研究介绍了火力发电的产业概况和主要指标,总结了燃煤发电、燃气发电和余热发电等发电形式的前沿技术。研究讨论了各项前沿技术的效率与规模等关键技术指标,并预测了单位电量成本等关键经济指标的趋势。研究明确了700℃超超临界燃煤发电、超临界二氧化碳布雷顿循环、煤气化联合循环等前沿技术应当作为未来长期重点突破和完善的关键技术。研究提出了集中式和分布式火力发电的四条前沿技术路线,并对各条技术路线的未来长期发展前景进行了对比分析。

详情阅读

调查丨甘肃:风电过剩困局

酒泉,古称肃州,是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出酒泉古城,沿G30连霍高速一路往瓜州方向前行,白色的巨大风机沿公路两边绵延矗立,大大小小几百个风电场,遍布在祁连山和马鬃山之间数百公里的河西走廊戈壁荒滩上。这里就是我国第一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从2008年立项建设开始,酒泉风电基地便成为我国清洁能源发展一路高歌猛进,却又深陷困境的缩影。甘肃风电增速过快,开发规模已经远远超过了本地消纳能力,再叠加用电需求增长放缓等因素,使得装机水平与负荷比例极不匹配。

详情阅读

没啥能阻挡中国电网!藏中联网工程创多项世界之最

在长途旅行乘坐旅游大巴翻山越岭的时候,头条君经常听到身边的旅客发出惊叹——这地方我坐车都晕,居然还能修铁塔?这塔是怎么建的?线是怎么放的?头条君请来了最新签约的超模——藏中联网工程,给大家解答长久以来的疑惑。7月8~10日,中央电视台的小哥哥小姐姐们全方位直播了藏中联网工程的施工过程。藏中联网工程2017年7月,跨越怒江起于西藏昌都市芒康县,止于山南市桑日县。

详情阅读

相关阅读:【深度|五大发电集团战略研究与对比】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7.3-7.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上网电价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