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上网电价上调!发改委急召五大发电开会】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7.10-7.14)

2017-07-14 11: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上网电价燃煤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南率先上调上网电价 火电困局下半年或有所缓解

近日,为合理调整电价结构,释放输配电价改革红利,河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合理调整电价结构有关事项的通知》,调整河南省电价结构,包括上调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2.28分/千瓦时,公布核准的2017年-2019年输配电价以及调整销售目录电价。至此,河南省成为首个响应国家发改委调整电价号召的省份,标志着本轮火电标杆电价上调开始逐渐落地。本轮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上调有望显著提升火电度电利润,缓解煤电企业经营困局。

详情阅读

华锐风电打开局面 2017年有望扭亏为盈

据了解,华锐风电凭借优良的产品质量在产品销售市场已打开了局面,不仅顺利完成上海东海大桥102兆瓦海上风电示范项目5年质保服务、实现该项目后运维服务签约,中标中电投投资建设的蒙东协和昆都楞风电场一、二、三期风电运维项目,并与土耳其bereket energyproduction inc签订了5台1.5兆瓦风电机组供货订单和为期两年的41台华锐风电1.5兆瓦风电机组后运维服务订单。

详情阅读

一文看懂国家电投的核电强国梦!

国家电投作为中国三大核电投资运营商之一、领先的核电技术供应商,以推动核电技术自主化、国产化发展为使命,积极开展先进核电技术攻关。截至2016年底,国家电投拥有核电资产1268亿元,核电从业人数12081人,核电在运及在建机组总容量1030万千瓦,控股/参股核电企业37家......

详情阅读

图文丨中国第二大水电站溪洛渡水电站启动今年首次泄洪

受近期持续强降雨影响,日前,溪洛渡水电站启动了今年首次泄洪。据悉,泄洪过程中,溪洛渡水库水位可能变化范围为540米~609.67米,向家坝水库水位可能变化范围为370米~381.86米。溪洛渡水电站位于云南永善县与四川雷波县交界处,总装机容量1386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571.2亿千瓦时,是世界第三大、中国第二大水电站,发挥着发电、拦沙、防洪等综合效益,是国家“西电东送”的骨干电源之一。

详情阅读

大机组时代!全球首个单机50MW风电项目即将并网

据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兴和县消息,该县内蒙古中泰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单机50MW风电项目工程目前已建设到138米高,部分设备已订购。并网手续办理完成。据悉,该项目总投资7.68亿元,年可发电1亿度以上。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1.75亿元,1-6月份已完成投资4000万元,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63亿元。

详情阅读

起底苦逼的充电桩行业:超43家入局 蒙眼狂奔3年!

一年半前的2015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吹响了大建电动车充电桩的冲锋号。一时间国营资本、私营企业蜂拥而上,掀起了一阵充电桩建设狂潮。数十家有名有姓的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要抓住这个朝阳产业的机遇。今年一月,能源局再提年度目标:今年计划建成电动汽车充电桩90万个,其中公共充电桩10万个,私人充电桩80万个。又一剂鸡血下来,这次资本市场却没有像2015年那样反应激烈了。充电桩行业服务的不完善和盈利模式的不清晰,让其发展步入了不上不下、不知该去向何处的尴尬境地。

详情阅读

相关阅读:【深度|五大发电集团战略研究与对比】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7.3-7.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上网电价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