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7.10-7.16)——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7-07-14 12:0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投李树雷一行到滨海北H2海上风电项目现场调研

6月27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总经理助理李树雷一行到华电重工总承包建设的国家电投滨海北区H2#400MW海上风电项目现场调研。公司党委委员、华电重工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马骏彪陪同调研。调研期间,李树雷一行深入滨海北H2项目施工现场,并在“华电1001号”海上风电自升式安装平台上,听取了项目经理关于滨海北H2项目的工程进展情况、安全质量管控及施工计划的汇报,观看了正在施工的86号风机的吊装作业。

查看详情

龙源电力发布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

2017年6月底,龙源电力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如期发布。作为中国新能源领域的领军企业,龙源电力一直高度重视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将其作为企业履行“开发绿色能源,创造和谐环境”使命和实现“创建国际一流的新能源公司”战略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

查看详情

明阳集团首席技术官张启应:大兆瓦高效率机组才能适应低风速需要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中东南部风电开发研讨会上,明阳集团首席技术官张启应表示,低风速风电场开发推动了中国风电技术和管理理念方法的发展进步。随着风机总体系统技术和新材料等新技术的应用,风轮直径增大和载荷增加之间的关系已经突破了传统认知。“未来,想要在现有低风速风电场投资经济模型下实现预期收益,必须使用具有大兆瓦、高效率、小体积、低重量等优势的风电机组。”张启应表示。

查看详情

太重携自主研发5MW风电机组开启海上风电之旅

2017年6月22日,太重首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海上5MW风电机组——TZ5000/153在太重滨海临港基地码头正式装船发运。太重5MW海上风电机组是在先后突破了海上风电机组总体设计、载荷计算、抗台风控制策略、海上风电防腐技术以及增速齿轮箱等关键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的目前国内叶轮直径最大、风场安全等级最高的5MW海上风电机组,标志着太重跨入了高端风电装备自主创新的最前沿。

查看详情

提升风机效率是风电降本关键——访远景能源副总经理王晓宇

王晓宇在接受采访时说道,风电本身也具有很大的成本下降空间。单纯从技术角度而言,与很多成熟行业的科学技术相比,风电还有很多可以提升的空间。光伏成本下降速度非常快,但其效率提升的速度却远没有达到预期。虽然风电成本的下降速度并不尽如人意,但能量利用效率的提升速度却非常抢眼。

查看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