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7.10-7.16)——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7-07-14 12:0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新闻发言人张正陵:新能源消纳的三驾马车

我国风电和太阳能发电发展迅猛,装机均居世界首位。与会期间,国家电网公司新闻发言人、发展策划部副主任张正陵对国家电网调度范围内风电、太阳能发电的现状以及如何促进新能源消纳等问题做出了回答。

查看详情

时代新材中标华创风能海上5、7MW海上风电机组叶片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中标华创5兆瓦、7兆瓦海上风电机组样机叶片项目。这意味着,株洲风电叶片技术创新能力再度升级,成功挺进海上市场。

查看详情

协合新能源与兰州新区科技创新城签署智慧能源战略合作协议

7月11日上午,余维洲总裁在北京管理中心会见了兰州新区科技创新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烜铭先生一行。协合新能源集团副总裁姜迎九、能源互联网总监康大海、副总工程师姚文军等管理层领导及配售电投资管理部、甘肃分公司等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会见。双方重点在兰州新区科技创新城及其相关园区建设高效、智能、多元的能源供应体系合作事宜进行了洽商会谈,并签署了智慧能源战略合作协议书。

查看详情

秦海岩:电力市场化改革是解开清洁能源消纳难题的钥匙

针对目前,我国部分地区弃水、弃风、弃光现象比较突出的问题。秦海岩在会上表示,从政府的角度来说,首先要加快电力体制改革,建立市场化的机制。欧洲之所以没有弃风限电问题,是因为有电力现货市场,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可以利用边际成本近为零的优势,实现可再生能源电力优先上网。在现货市场没有建立的情况下,通过制定最低保障性收购小时数等政策措施,是进一步解决弃风限电问题的有效方式。然而,一些地方政府并未严格执行。所以,要制定更加严格的惩罚措施,严格监管,提高法规的约束力。

查看详情

华电福新上半年风电发电量71.3亿千瓦 同比增长11.3%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华电福新2017年前6个月完成发电量20,114,405.9兆瓦时, 同比降低3.8%,其中风电发电量为5,846,977.6兆瓦时,同比增加11.3%。

查看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