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7.10-7.14)—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2017-07-14 13:0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总投资47.4亿元 银川“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正式拉开帷幕

近日,宁夏自治区60大庆重点工程之一的“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2号中继能源站、黄河东侧竖井陆续开工,大型挖掘机启动作业,标志着银川市“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帷幕。银川市“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由中青旅实业发展公司负责实施。该项目总投资47.4亿元,将建设37.5公里长输供热管线进入市区供暖,预计2020年投入使用,建成后可替代银川市区3700万平方米燃煤锅炉供暖,对改善银川大气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预计投资3.57亿元 山西河津快速推进集中供热工程建设

连日来,在河津市区龙门大道、汾滨街、延平街等路段,该市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工程建设如火如荼。该市今年确定的60项重点工程之一——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工程于5月16日正式开工。该工程预计投资3.57亿元,主要铺设DN200—DN1000主管网约36.5公里,新建79座换热站等。工程完工后,可新增供热面积600万平方米,总供热面积达到约800万平方米。

总投资30亿元 国内单套机组容量最大的燃气发电机组项目投产

7月7日15时56分,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的江苏国信淮安2×475兆瓦燃机热电联产工程第二套机组,顺利实现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并移交生产,第一套机组已于2017年6月15日顺利投产移交。至此,公司中标承建的江苏国信集团能源板块又一项重点工程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建成后,可形成年发电量45亿千瓦时、供热量400吨/小时的生产能力,年实现产值30亿元、实现利税3亿元。

中国电建总承包巴基斯坦赫维利电站投产

7月7日,中国电建集团EPC总承包、山东电建三公司负责执行的巴基斯坦赫维利1230MW 9H级燃机电站发电仪式在项目现场隆重举行。该项目拟建设一套被称为“革命性”技术创新的、GE公司目前最先进的9H级联合循环燃气机组。电站采用“2+2+1”配置,即2台9H燃机、2台余热锅炉和1台汽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230MW。机组建成后年发电量超过100亿度。巴基斯坦各界政要对此电站非常重视,项目开工时,谢里夫总理曾亲临现场为电站启动仪式揭牌,并做了长篇致辞,对项目建设寄予高度期望。

徐塘发电机组4台30万机组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7月6日,随着4号和5号机组先后顺利并网发电,江苏徐塘发电公司4台30万机组超低排放全部改造完毕。4台30万机组超低排放全部改造完成后,不仅从根本上减轻了环保压力,同时也提升了机组的安全和经济运行水平,增强了核心竞争力和企业发展的后劲。

总投资4.5亿元 内蒙古库伦旗签约热电联产项目

7月5日,总投资4.5亿元的热电联产项目签约落地内蒙古库伦旗。热电联产项目由中农绿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规划建设2×140t/h+2×85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配2×12MW抽背式汽轮发电机组。项目占地约100亩,分两期建设,一期拟建设2×85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配1×12MW抽背式汽轮发电机组,并配套建设电厂到两个工业园区及到主管网的管网连接工程,建设周期约为12个月,并根据库伦旗热负荷需求适时开展二期工程建设。

总投资31.8亿元 甘肃电投武威热电2×350兆瓦热电联产项目拟8月底完工

7月5日,甘肃电投武威热电有限责任公司2×350兆瓦热电联产项目间冷塔正在进行内部施工。该项目总投资31.8亿元,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等收尾工作,计划8月底全部完工。

晋中铝业二期电厂2号机组并网发电

7月3日,甘肃公司承建的晋中铝业二期电厂2号机组并网发电,各项参数显示正常,标志2号机组即将进入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据悉,该工程位于山西省晋中市灵石县南关镇仁义村西南侧,甘肃公司施工范围主要包括甲方电厂、煤气车间(二期)范围内的所有建筑工程和(除EPC总承包以外)所有安装工程施工。

大唐北一电厂2×660MW超超临界机组2号除氧器安全顺利吊装就位

6月29日上午,随着750吨吊车缓缓松钩,四川工程公司承建的大唐北一电厂2×660MW超超临界机组2号除氧器安全顺利吊装就位,为下一步汽机管道安装创造了条件。

重庆骐福能源有限公司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核准获批

2017年6月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了重庆骐福能源有限公司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项目总投资22347.05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2台14MW燃气轮发电机组、2台35吨/小时补燃余热锅炉、1台6MW抽凝式汽轮机发电机组、1台1300千瓦溴化锂制冷机组。本项目为该公司200万方/日液化天然气项目提供冷、热、电综合供能服务,有利于实现能源梯级利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促进节能减排。

华电俄罗斯捷宁斯卡娅热电站投入运行

莫斯科时间6月17日21时整,我国在俄罗斯首个大型电源投资项目、中国华电在俄第一个投资建设运营的绿地项目———华电捷宁斯卡娅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供热电站顺利通过72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中国华电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温枢刚出席捷宁斯卡娅电站投产仪式并致辞,他表示,中国华电将认真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稳步持续推进“走出去”战略,加大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国际能源市场开拓力度,愿为促进两国能源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广东沙角C电厂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通过验收

6月14日,广东粤电集团有限公司沙角C电厂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顺利通过广东省东莞市环保局组织的竣工环保验收。据悉,为降低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的排放,近年来,沙角C电厂先后实施了烟气脱硫、烟气脱硝工程,脱硫效率达95%以上,降氮脱硝效率达90%以上。该厂将在今年底前完成所属三台机组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实现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不高于每立方米10毫克、35毫克、50毫克。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7.3-7.7)—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