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三峡电站进入2250万千瓦大负荷运行状态

2017-07-14 17:36来源:三峡集团作者:旷亮关键词:三峡电站发电站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峡集团消息,7月10日8时30分,三峡电站机组总出力达到2250万千瓦,实现2017年首次实现额定出力运行。三峡电站进入大负荷长周期运行状态,进一步发挥三峡枢纽的防洪、发电综合效益。

在2016至2017年度岁修中,三峡电厂实施状态检修模式,注重及时消除设备隐患和缺陷,确保机组设备100%可用,做到“来水即发电”。面对今年严峻的防汛形势,三峡电厂牢记“防洪是三峡工程第一位的任务”,立责于心、履责于行,拦蓄洪水50亿立方米,有效缓解了长江中下游防洪险情。进入主汛期以来,三峡电厂实施《三峡电站大负荷长周期运行控制措施实施细则》,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到岗、设备管理责任到人”的责任体系,强化诊断分析,加强设备巡检频次和巡检范围,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为机组设备大负荷稳定运行夯实了基础。

三峡电站已进入汛期“2250满发”的关键阶段,三峡电厂全体员工将继续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做好应对未来持续强降雨及超标准洪水的事故预想和防范措施,既要保障三峡电站顺利安全度过主汛期,又要利用好每一方水发好每一度电,实现保防洪度汛、保安全发电的双保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电站查看更多>发电站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