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强对流天气保供电

2017-07-16 13:13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县电业局电网安全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2日14时许,光山县砖桥镇遭遇一场大风侵袭,导致5基10千伏线路倒杆断线。经过光山县供电公司全力抢修,当晚9时许顺利恢复停电区域正常供电。

7月12日下午2点多,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风袭击了光山县砖桥镇,造成同杆架设的10千伏爱6、爱7主线路倒杆断线5基,导致砖桥镇1个街道居委会和4个行政村无电可用。停电就是命令,抢修就是战斗。光山县供电公司立即启动电网迎峰度夏反事故、反灾害应急预案,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该公司运维检修部人员第一时间勘查故障现场、抢修小分队人员立即到岗到位、办理事故应急抢修单、落实安全措施、配备应急物资。倒杆断线全部在稻田内,个别村民漫天要价,加之抢修物资运输、施工所处环境十分复杂。考虑施工受阻等因素,专业人员现场勘查分析,若按照正常抢修程序施工也得三天才能恢复供电。事不宜迟,抢修指挥小组人员综合分析后果断制定临时应急供电方案:隔离故障点,改变受损主线路运行方式,架设500米10千伏临时沟通线路,及时将停电范围及复电措施公布到砖桥镇政府网微信工作群里,请求镇村两级相关人员广泛宣传和谅解……当晚9时许,停电区域重新恢复了正常供电,让燥热难耐的广大电力客户又能安度三伏天了,也减少了公司停电损失。

据现场抢修指挥人员、光山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叶延军介绍,此次应急抢修复电工作受到当地政府和百姓的广泛理解、认可。关于倒杆断线后续处理工作,光山公司及砖桥供电所正在积极协调解决之中。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县电业局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