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负荷迭创高 全力保供电

2017-07-17 07:03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网安全供电负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4日,济源电网总供负荷达到114.84万千瓦,再次创历史新高。

近来,气温持续高位运行,降温负荷不断升高,电网负荷居高不下。7月4日以来,济源电网供电负荷从107.11万千瓦一路飙升,连续四次创下历史新高,济源迎来了负荷“尖峰”。同时,日均用电量保持在2000万千瓦时以上,最高达到2450万千瓦时,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面临较大考验。济源供电公司依照迎峰度夏应急机制,加大电力线路和设备巡视力度,对重点路段、重要场所、重大设备实行特巡,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增加应急服务中心、95598、基层班站值班力量,备班人员和应急服务人员全部处于“临阵”状态,随时应对突发情况。精心做好负荷监控,合理安排运行方式,杜绝因电力线路和设备过载运行而可能导致的大面积停电事故。同时,全面治理安全隐患,消除盲点、不留死角;加强实战演练,对度夏方案进行反复优化修订;强化需求侧管理,扎实做好负荷预测,针对电网运行薄弱环节,预想、预判、预警,逐项制定应急预案和事故后处置方案。

接下来,济源供电公司面对电网持续的高负荷,提前做好事故处置预案,科学优化配网供电方式,分层分区做好无功补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与大客户保持联系,了解产能需求,科学做好负荷预测工作,促进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保障居民清凉度夏。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供电负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