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7.17

2017-07-17 13: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核集团与中广核集团共商核燃料产业合作与发展

7月13日,中国核燃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文军一行在深圳拜访了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庞松涛。双方就核燃料组件供应、浓缩铀储备、新型燃料组件研发等事宜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探讨,并达成多项共识。

三峡电站进入2250万千瓦大负荷运行状态

7月10日8时30分,三峡电站机组总出力达到2250万千瓦,实现2017年首次实现额定出力运行。三峡电站进入大负荷长周期运行状态。

数据

2017年1-6月我国风电市场平稳发展产业质量持续提升

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根据相关重点企业及行业咨询机构数据分析,2017年上半年风电增速趋缓,新增装机预计在550万千瓦左右,6月份新增装机将继续保持在80万千瓦左右,预计风电累计装机将突破1.54亿千瓦;预计上半年中东部地区新增装机将超过300万千瓦,在全国新增装机占比超过50%。 “三北”地区风电建设增速明显放缓。

2017年上半年弃风电量和弃风率较去年同期出现双降,预计全国弃风电量同比下降25%左右,弃风率预计同比下降5个百分点。

预计2017全年风电新增装机将略高于去年整体水平;东中部和南方地区新增装机总量将首次超过“三北”地区。全年弃风电量预期不超过450亿千瓦时。

项目

华电山东东营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获核准

7月3日,东营区引进的由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旗下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华电东营经济开发区2×42MW级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获山东东营市发改委核准。该项目位于中美清洁能源合作产业园内,装机规模为84MW,总投资约6.5亿元。

重庆骐福能源有限公司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获核准

近日,重庆市发改委核准了重庆骐福能源有限公司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该项目位于潼南工业园区北区。总投资22347.05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2台14MW燃气轮发电机组、2台35吨/小时补燃余热锅炉、1台6MW抽凝式汽轮机发电机组、1台1300千瓦溴化锂制冷机组。

综合

发改委召煤企开会或强调保供应 高温用电大增推升煤价

今日(7月17日)上午,发改委再次召集有关省区市运行部门、煤炭去产能工作牵头部门和有关央企召开迎峰度夏工作座谈会。有业内人士表示,发改委此次开会估计还是与保证煤炭供应有关。尽管发改委一直在强调要增加煤炭供应,但是随着迎峰度夏旺季的到来,煤炭需求大增,煤炭供应仍处于偏紧状态。

亚洲在建最大近海海上风电场爆燃 19人跳海求生1人下落不明

昨日(7月16日)凌晨6时许,江苏省滨海县黄海海域北,滨海北区H2#400MW海上风电场工程项目海上升压站一层平台35KV电缆发生爆燃。17日中午,新京报记者从滨海县宣传部最新获悉,事发时,平台上多名工人跳海,目前仍有1人失联。另据江苏广电总台报道,盐城滨海海域风电平台失火,19名工人跳海求生,18人获救,1人下落不明。

滨海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发给记者的通报中称,7月14日5点57分,滨海县黄海海域发生强雷电天气,北H2#400MW项目海上升压站一层平台35KV电缆发生爆燃。海上升压站工作人员扑救未果后,组织撤离,之后发现1人失联。

会见

赵建国拜会宁夏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

7月13日,华电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建国在宁夏银川拜会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银川市副市长徐庆,双方就加强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7.14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