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乌鲁木齐热电厂:密织超低排放改造“安全网”

2017-07-18 12:11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刘兆炜关键词:乌鲁木乌鲁木齐热电厂超低排放施工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6月份以来,华电新疆乌鲁木齐热电厂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如火如荼进行中。作为该厂绿色环保技改的重点工程,确保施工安全成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该厂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安全生产“1号文”精神,始终将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监护,为安全、优质、高效完成改造工程打下坚实基础。

针对此次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量大、施工队伍多、工作地点多而分散、工期长的实际情况,该厂早在工程项目开工前,就召开多次安全会,提前布控安全工作,针对工程各节点存在的安全隐患,制定相关的应对措施和应急预案,按照集团公司相关管理制度要求,从工程施工人员的入厂报告、各工种人员的资历资格、身体健康状况着手,严格审核分包队伍、人员、工器具等相关资质,杜绝了不合格的分包商、人员、机具进入生产现场;对四家总包单位参与该项工程的426人次进行了27场次的厂级安全教育培训,达到了外来人员接受安全教育100%的管理要求;强化施工过程中现场人员及安全工器具的管理,坚持“不间断”安全监督不动摇,抽调专人组成“安全监护组”,做到现场只要有施工作业,就有安全监督人员,确保了施工安全可控、在控;同时每天组织专人对现场进行不定期抽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采取纠正违章、通报考核、停工整顿、安全约谈等方式,各种安全举措,确保全天候、全过程密织安全防护网,实现预期安全管理目标。

目前,该厂1号机组脱硫塔顶部五层围板、外部脚手架已完成安装搭设,整个施工过程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有效保证了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顺利推进。

作者: 刘兆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鲁木乌鲁木齐热电厂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施工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