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西北能监局局长黄少中一行赴新疆调研 推进新能源消纳和疆电外送

2017-07-18 15:39来源:西北能监局关键词:新能源消纳西北能监局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加强与新疆自治区政府能源管理部门、新疆能源监管办及电力企业的联系沟通,深入了解新疆电力体制改革、电力外送、新能源消纳及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等有关情况,7月12日至14日,西北能源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少中一行赴新疆进行调研。

相关新闻:上半年“疆电外送”形势良好

调研期间,黄少中一行与新疆自治区发改委能源局、经信委、国土厅、电气化办公室等部门就新疆能源综合改革试点推进、疆电外送及新能源消纳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与新疆能源监管办在加快推进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促进新能源消纳、加大电力外送等方面交流了工作经验;还深入国网新疆电力公司电力调控中心、哈密供电局、哈郑特高压直流天山换流站等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了新疆电网运行、电力交易及外送通道建设运营等情况。

黄少中局长在调研中对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长期以来对西北能源监管局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新疆能源监管办与西北能源监管局通过建立双向工作交流机制,合力推进各项监管工作的工作模式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新疆能源资源优势得天独厚,近年来自治区政府积极推进能源体制改革,大力实施疆电外送工程,多措并举促进新能源消纳,能源供应能力显著提高,能源结构不断优化,特别是新能源发展迅猛,光伏、风电装机容量分别居全国第一、第二位,已成为全国能源供应的重要一极。他强调,西北能源监管局将继续发挥在区域层面的优势,服务新疆能源行业发展。最后,他希望有关各方能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力协作,共同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新疆区内能源体制改革工作,共同促进疆电外送、新能源消纳,共同维护好电力市场秩序,确保新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网西北分部及西北能源监管局综合处、市场监管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消纳查看更多>西北能监局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