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迎峰度夏 清洁能源发电比重或达30%

2017-07-19 09:21来源:科技日报作者:刘园园关键词:清洁能源发电量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上半年,我国清洁能源发电量同比增长5.15%,占全部发电量比重达到27.2%,同比提高1.8个百分点。预计迎峰度夏期间,清洁能源发电将继续增长,比重可能会提高到30%左右。这是记者18日从国家发改委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近几年我国风电、光电等装机量快速增加,清洁能源发电比重不断提高,发电结构不断优化。”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介绍,从今年上半年数据来看,我国风电发电量增长25.7%,太阳能发电量增长80.3%,核电发电量增长20.8%。

1—5月份由于全国主要流域总体来水偏枯,水电发电量持续处于负增长状态。6月份入汛后全国各大流域来水大幅增加,水电发电量较前期显著上升。“6月下旬水电发电量已经实现正增长,预计7月份水电日均发电量将接近历史最高值。”严鹏程说。

严鹏程介绍,清洁能源发电比重逐步提高,不但有利于保障迎峰度夏,也有助于减轻火电出力,有效缓解电煤需求。据测算,上半年全国清洁能源发电量相当于减发煤电500亿千瓦时,减少电煤消耗2200万吨。今年7—9月份,预计可减发煤电近400亿千瓦时,减少电煤消耗近1800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