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7.19

2017-07-19 13: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上网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贵州新公示2家售电公司

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对满足售电公司准入条件的贵州盘北大秦售电有限公司、贵州烜昱恒晨电力销售有限公司总计2家售电公司相关信息予以公示,公示时间:2017年7月15日至2017年8月15日。

冀北新增30家售电公司

冀北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的公告,30家售电公司在冀北电力交易中心的注册手续自动生效,涉及河北中锐售电有限公司、北京成利售电有限公司、中电河北售电有限公司、北京爱康新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等。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公布《2017年3季度蒙东地区直接交易电量计划》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7月18日发布了《2017年3季度蒙东地区直接交易电量计划》,包括赤峰、通辽、兴安三个地区在内的33家企业,涉及赤峰市环球锰业有限公司、赤峰市建支管业有限公司、中电投霍林河煤电集团铝业有限公司等,共计电量计划在23.31亿千瓦时。

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公布7月贵州电力市场主体目录售电公司名单

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公布了2017年7月纳入贵州省电力市场主体目录售电公司名单,此次有4家公司在名单内,公示期满无异议,注册手续自动生效,分别为中广核(贵州)电力销售有限公司、华润电力(贵州)销售有限公司、贵州郴电配售电有限责任公司、贵州金元大地配售电有限公司。

冀北新公示25家售电公司

冀北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受理注册售电公司公示相关信息的公告,有25家售电公司在名单内,公示期为2017年7月10日至2017年8月10日,涉及唐山鸿圣售电有限公司、辽宁力源售电有限公司、浙江中拓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等。

政策

河北省物价局发布《关于合理调整电价结构有关事项的通知》

昨日(7月18日)河北省物价局网站公布了《关于合理调整电价结构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指出,自7月1日起,取消向发电企业征收的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将南、北电网燃煤发电机组上网电价每千瓦时分别提高1.47分、0.86分。调整后的燃煤发电机组标杆上网电价(含脱硫、脱硝和除尘)分别为0.3644元、0.372元。南、北电网平均销售电价分别降低0.75分、0.87分。

山东省物价局发布《关于合理调整电价结构有关事项的通知》

近日,山东省物价局发布《关于合理调整电价结构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山东省燃煤发电机组上网电价每千瓦时平均提高0.0188元。省内燃煤发电机组:执行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的机组每千瓦时提高0.022元;其它非标杆电价机组上网电价实行差别调整。我省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含脱硫、脱硝、除尘电价)调整为0.3949元。发电机组进入商业运营前调试运行期上网电价和企业自备机组自用有余上网电价调整为0.3159元。 “外电入鲁”发电机组:宁东“点对网”燃煤发电机组上网电价每千瓦时提高0.0078元,落地电价同步调整为0.3883元(含脱硝、除尘、超低电价)。

山东电网工商业销售电价每千瓦时平均降低0.0219元(含税)。

重庆市物价局发布《关于合理调整电价结构有关事项的通知》

重庆市物价局近日发布《关于合理调整电价结构有关事项的通知》,重庆市境内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含税,下同)每千瓦时提高0.0168元,由每千瓦时0.3796元调整为0.3964元(含脱硫、脱硝、除尘电价)。重庆市电网销售电价平均降低每千瓦时0.0357元。

企业

中国三峡集团与葡电签署《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葡萄牙当地时间7月10日,中国三峡集团与葡萄牙电力公司签署《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卢纯表示,中国三峡集团作为葡电的第一大股东,愿意与葡电在水电开发、配售电业务、清洁能源开发等领域加强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国家电投与西安交大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7月14日,国家电投与西安交通大学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先进核能、重型燃机、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智慧能源、热能工程、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三峡新能源与三峡电能进行售电业务交流

7月14日,三峡新能源副总经理赵国庆及市场营销部负责人一行赴三峡电能有限公司进行关于售电业务模式及合作方式的交流研讨。双方初步确定了合作模式、区域及业务方向:在目标用户群相同的地区开展合作;通过跨区外送解决三北地区窝电限电问题;将三峡电能的配售电业务广泛布局和三峡新能源的清洁优质电源有机结合,积极促成内部合作,达到互利共赢。

数据

中电联公布2017年1-6月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

6月全国发电量520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2%; 1-6月全国累计发电量2959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其中,火电2221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1%;风电14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0%。6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524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1-6月,全国全社会累计用电量295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

1-6月份,全国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小时1790小时,同比降低7小时。其中,水电1514小时,同期降低144小时;火电2010小时,同期增加46小时;风电984小时,同期增加67小时。

1-6月份,全国基建新增发电生产能力5056万千瓦,比上年同期少投产643万千瓦。其中:火电1421万千瓦、风电601万千瓦、太阳能发电2362万千瓦。

1-6月份,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电源工程完成投资1046亿元,同比下降13.5%。其中:火电313亿元,同比下降17.4%;风电206亿元,同比下降15.6%。1-6月份,全国电网工程完成投资2398亿元,同比增长10.0%。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7.18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上网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