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壳牌2020年前清洁能源年投资10亿美元

2017-07-20 08:50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王林关键词:壳牌清洁能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彭博社7月11日报道,壳牌首席执行官范伯登表示,发展迅猛的清洁能源产业,正在给全球大型石油公司的长期商业模式带来挑战。眼下,壳牌正在加速向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转型,计划2020年前每年向清洁能源产业投资10亿美元。

范伯登表示:“目前世界某些地区的消费者,已经开始接受电动汽车,加上风能和太阳能的成本正在迅速下降,这些都是对清洁技术发展的肯定,同时也为化石燃料生产商提供了机会,即必须加速推进清洁技术研发。”

在壳牌看来,氢燃料电池、LNG以及下一代生物燃料在航空、海运和重载货运中拥有庞大的发展潜力和投资机遇,而风能和太阳能的间歇性特点使得燃气电站也拥有了更长远的发展前景。

不过,壳牌虽然认可清洁能源转型趋势,但仍然反驳了石油需求会逐渐下降的观点,认为化石燃料仍然是未来10年的“主流能源”。范伯登指出,尽管全球经济低碳化趋势越发明显,但化石燃料向低碳科技的转型期需要几代人才能完成,而非一场快速“革命”能够达成。

“全球能源需求仍在不断增长,如亚洲和撒哈拉以南非洲。”范伯登称,“相比于快速发展的新兴国家和市场,我们更多地关注欧洲和南美洲的能源过渡政策。事实上,部分增长快速的国家,甚至可能直接步入由清洁能源组成的能源结构。”

分析指出,巴黎气候协议正在影响和鼓励越来越多的石油公司拓展清洁能源发展机会。除了壳牌,BP、道达尔等石油巨头也在扩张该行业版图,BP正在结合自身优势将投资重点放在风电和生物质领域,而道达尔则计划投资碳封存,并可能将天然气列入首要投资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