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泰山玻纤“年产16万吨无碱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2017-07-20 09:37来源:泰山玻纤关键词:泰山玻纤玻璃纤维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3日,泰山玻纤“年产16万吨无碱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专家验收会在泰山玻纤召开。此次验收会由中国中材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共邀请了来自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十余名专家出席验收会。

泰山玻纤“年产16万吨无碱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 被国家发改委列入2012年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计划,是泰山玻纤深入贯彻中材股份及泰山玻纤“十二五”战略规划,实施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

该项目系统采用了泰山玻纤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高熔化率大型节能池窑设计技术、大漏板拉丝技术、浸润剂自动配制技术、自动化物流技术等,总体工艺技术及装备水平达到国际先进。项目设计产能16.0万吨,经考核实际产能达到18.5万吨/年;原预测年销售收入11.3亿元,2016年实际完成11.7亿元,利润2.57亿元,预期经济技术指标超额完成。

国家纤维复合材料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指出,行业技术进步要以“泰山玻纤8万吨级池窑拉丝生产线”为例,借助最新池窑技术,单位产品能耗平均降低35%;生产人员由1000人降低到413人;铂金损耗率及浸润剂耗量均有大幅下降。

该项目实施过程中还采用了大量的智能化制造技术,将现场一些大量重复又不太复杂的操作全部用机器装置和机器人取代,形成从原材料、生产制造到仓储物流完整的自动化,为国内玻纤企业第一家使用激光定位AGV导航车,设计理念超前,生产效率大幅提升,2015年被国家工信部列为玻纤行业首批智能制造示范项目。该项目已成为行业技术升级、结构调整、绿色发展、智能制造的典范。

中材股份副总裁余明清,中材股份投资发展部副部长彭雪飞、中材股份企管部副部长曹勤明、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朱建勋,泰山玻纤董事长、总经理唐志尧,副总经理刘洪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项目验收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泰山玻纤查看更多>玻璃纤维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