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太重开启海上风电之路

2017-07-20 10:06来源:掌上风电关键词:太原重工海上风电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9日,天津,位于渤海湾的太重滨海临港基地码头,太重首台TZ5000/153海上5MW风电机在这里向福清兴化湾海域出发,发往三峡福清兴化湾样机试验风场。

6月23日,太重首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海上5MW风电机组——TZ5000/153正式装船出厂。这标志着太重风电机组正式进军海上风电领域,开启太重风电新篇章。

2016年7月,经过多轮谈判,太重在国内外多家企业中成功突围,中标三峡集团福建海上风场项目,签订了福清兴化湾海上试验风场首批机组的供货合同,成为该项目首家供货企业,迈出了太重海上风电领域的关键一步。

经过一年的努力,2017年6月9日,福建兴化湾海上风电场一期(样机试验风场)项目工程TZ5000/153风电机组在太重(天津)滨海公司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试验完毕,出厂验收合格,各项指标达到设计要求,标志着太重集团风电机组研发、制造的整体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太重5MW海上风电机组是太重集团自主研发的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海上风电机组,名副其实的海上风电巨无霸。其风轮直径153m,扫风面积比两个半标准足球场还大,可以并排布下两架A380客机。轮毂高度90m,采用高速永磁全功率变流技术。一台这样的设备年发电量达到2000万度,可供1万户家庭使用。目前,太重已经研发完成6兆瓦风电机组,正在研发设计国内最大的8兆瓦风电机组,计划2017年底设计完成,2018年底在福建完成安装及并网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原重工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