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福岛核废物将直接倒入太平洋

2017-07-20 12:10来源:核信息院作者:李宗洋 付玉 蔡莉 哈琳关键词:东京电力核电站福岛核事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metro.co.uk.com网站2017年7月16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准备将600桶约77.7万吨放射性废物直接倒进太平洋。

直至目前,核电站仍在继续清理工作,仍有大量的水输入反应堆,以防其过热。这些水具有放射性,需要贮存起来。

东京电力公司董事长声称,由于核电站贮存空间不足,必须将放射性废物倒入海水中。

据了解,废水含具有放射性的氢同位素氚,氚可用于核武器、自供电照明和化学。如果人类大量摄入,将会产生危险。但是,当废物排放到海洋后,将会被大大稀释。

日本是将放射性废物排放到海洋中的14个国家之一,苏联曾在1959~1992年向北冰洋排放了大量废物。

海洋学家表示说,通常情况下,如果最终把废物排放在太平洋地区,对海洋影响会非常小。

相关阅读:东京电力欲排77万公吨核辐射水入海 声称不危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京电力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福岛核事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