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企业正文

清新环境受邀参加2017“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经验总结交流研讨会”

2017-07-20 14:09来源:清新环境作者:王子瑶关键词:超低排放燃煤电厂清新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要"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并再次提到超低排放,即加大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力度,东中部地区要分别于今明两年完成,西部地区于2020年完成。将超低排放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重要手段。

7月19日,公司受邀参加了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热电专业委员会主办,于安徽合肥召开的“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经验总结交流研讨会”。会议围绕“关于超低排放实行两年多以来的一些总结反思”的主题展开充分交流研讨,旨在紧跟形势,总结经验,群策群力解决东中部地区已改造机组出现的问题,引导西部地区尚待改造机组、改造中的机组借鉴成功经验、技术成果、吸取教训,规范优化实现全国范围内煤电机组的超低排放。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国电投等电力集团公司、行业科研院所,以及电力集团下属电厂、地方电力企业、环保服务企业等行业专家、学者、参会代表超过200人。

公司技术经理王永红会上发言

会上,公司技术部经理王永红向与会嘉宾介绍“工业污染物治理技术”,对SPC-3D单塔一体化脱硫除尘深度净化技术、烟气脱硝技术、烟气SO3脱除技术、烟气脱汞技术、烟气废水零排放技术等公司工业污染物治理核心技术进行分析讲解,获得了与会嘉宾代表的认可与集中关注。

国电环境保护研究院院长朱法华发言

国电环境保护研究院院长朱法华在做《解读火电厂污染防治最佳可行技术指南》主题发言时,也特别提到公司的旋汇耦合脱硫技术和管束式除尘除雾技术,认为这两项技术在火电厂污染物治理中是可行的超低排放技术路线之一。

同时会上还针对“燃煤电厂除尘滤袋成功应用的技术分析”、“全负荷脱硝改造应用分析和集中超低排放延伸技术探讨”、“燃煤机组超低改造后的问题及对策研究”、“火电机组超低排放环保设计的运行优化”、“火电厂超低排放后脱硝设备运行优化技术”等技术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讨论,有效解决火电厂运行和技术改造中亟待解决的疑难问题,得到在场专业人员的高度肯可。

此次会议,为第三方技术提供方、各发电企业提供了充分的交流互动平台,经过会上的热烈讨论、现场的实际参观,也使我公司更加明确了企业未来的发展目标,增加了企业快速发展的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燃煤电厂查看更多>清新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