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7月份水电日发电量创新高

2017-07-20 15:14来源:中国煤炭市场网关键词:发电量水电厂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以来,南方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全国各流域来水大幅增加,水电出力较前期大幅上升。

据快报数据,7月1日—19日,全国日均水电发电量达到40.09亿千瓦时,日均同比增加1.1%,扭转了今年以来持续负增长状况。

7月12日水电发电量42.34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去年最大值41.89亿千瓦时)。

据CCTD中国煤炭市场网了解,截止7月上旬,全国重点水电厂总可调水量1113亿立方米,环比增加180亿立方米。

今年上半年全国清洁能源发电量同比增长5.2%左右,其中核电、并网风电、并网太阳能发电量同比分别增长19.6%、21.0%和74.3%。弃风弃光现象明显好转,上半年弃风率14%,同比下降7个百分点,弃光率9%,同比下降3个百分点。上半年清洁能源发电量占全部发电量的比重达到27.2%,同比提高1.8个百分点,据此测算,相当于累计减发火电500亿千瓦时,减少电煤消耗2200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量查看更多>水电厂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