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英国告知欧盟:英“脱欧”后有权将核废料退回给来源国

2017-07-20 17:33来源:环球网作者:邹甜甜关键词:核燃料核废料英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7日,第二轮英国“脱欧”谈判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开启,谈判的议题之一就是放射性废料的处理问题。据俄新社7月20日援引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已经向欧盟告知,“脱欧”成功后英方有权利将放射性废料退回给来源国。

《金融时报》援引一名参与谈判的英方人员的话称,欧盟与英国在18日的谈判中商讨了核废料问题。代表着英国谈判立场的文件指出,英国有权将放射性废料退回其来源国。另据一名匿名英国官员表示,这是对欧盟的一次预先警告,英国希望在这一问题上双方能达成一致。该报还引述一名核领域专家给英国政府的建议称,如果无法达成协议,载有含钚物质的船只最终将前往比利时安特卫普港口。

《金融时报》5月援引欧盟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公布的文件方案报道称,欧盟计划向伦敦转交归欧洲原子能共同体所有和存于英国境内的放射性物质的监督权。据该报称,爱尔兰海沿岸坎布里亚郡的英国最大核设施塞拉菲尔德内部储存着约130吨钚,其中包括从德国、意大利和瑞典等其他欧盟国家运入的废弃核燃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