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国内首个AP1000换料燃料组件成功下线

2017-07-21 15:32来源:中核集团作者:何讯关键词:AP1000核燃料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4日,国内首个AP1000换料燃料组件成功下线,经检验组件各项指标均满足技术条件要求,为三门核电后续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保障。这也是国内首条AP1000核燃料元件生产线生产出的第一个正式产品。目前,该生产线已全面进入批量生产环节。

AP1000核电燃料元件生产线承担着实现AP1000燃料组件国产化战略的重任,生产线于2012年3月28日开工建设;2016年10月完成了生产线的合格性鉴定工作;2017年1月14日与三门核电有限公司签署了换料组件采购合同,1月19日取得了西屋公司颁发的生产线合格鉴定证书,并于 6月16日正式投产。根据合同约定,生产线将为三门核电1、2号机组第2、3、4燃料循环批量化提供国产化核燃料组件。首批64套首炉换料组件预计将于年底完成生产。

AP1000核燃料元件生产线所有生产工序基于信息化系统展开,自动化技术得到广泛应用。此外,随着生产线的建设、调试、运行等工作,中核包头锻炼、培养了一批年青的技术人员,这为AP1000核燃料元件生产线的扩产,也为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CAP1400燃料组件的批量生产奠定了人才基础。

相关阅读:

全球首批AP1000装料在即 国家电投欲打造核电全产业链航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