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波兰能源部副部长考察中广核 洽谈首座核电站合作

2017-07-24 11:04来源:中广核关键词:中广核核电站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9-15日,波兰能源部副部长安德烈泽杰率波兰核能司司长以及首席专家一行考察中国广核集团(下称“中广核”),洽谈关于波兰首座核电站合作相关事宜。访问期间,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在北京会见了安德烈泽杰一行,双方就两国能源合作前景和下一步计划等深入交换了意见,共同签署了《中波关于民用核能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此次访问,安德烈泽杰一行参观了大亚湾核电基地,以及建设中的华龙一号示范项目防城港核电二期,考察了中广核核电技术研发以及我国核电设备制造等情况。访问期间,中国广核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束国刚会见了安德烈泽杰一行,就我国核电发展情况、中广核总体情况及波兰核电发展规划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谈中,波方介绍了波兰电力市场、核电规划以及当前进展情况,表示波兰政府欢迎有经验、有资质的国际企业参与波兰核电项目,并形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共同建设波兰核电项目的同时,带动当地产业链发展。

据了解,2014年,波兰政府通过了波兰核电计划,拟建两座核电站,总容量600万千瓦,每座核电站安装2-3台大型核反应堆。该计划预计2030年底建成第一座核电站的1号机组,2035年第二座核电站投入使用。

束国刚表示,中广核重视波兰核电市场,有意愿、也有信心成为波兰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助力波兰核电实现技术发展、国产化等目标。中国政府正在积极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波兰政府正在积极谋划核电发展战略,两个战略的对接、匹配将形成合力,为波兰核电项目创造有利的政治、经济条件,最终惠及双方国家和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