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政策正文

重磅!全国31省区上半年风电并网、弃风电量、利用小时数数据出炉 看看哪个最高?

2017-07-25 00:0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并网弃风电量国家能源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国家能源局昨日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风电并网运行情况。上半年全国风电新增并网容量601万千瓦,截至6月底,累计并网容量达到1.54亿千瓦,同比增长12%;平均利用小时数984小时,同比增加67小时;风电弃风电量235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减少91亿千瓦时,弃风限电情况明显好转。一季度弃风率最高省份吉林由44%降为24%,甘肃以36%弃风率再次成为弃风率最高省份。以下为公告原文:

2017年上半年风电并网运行情况

2017年上半年,全国风电新增并网容量601万千瓦,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势头,到6月底累计并网容量达到1.54亿千瓦,同比增长12%;上半年,全国风电发电量14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平均利用小时数984小时,同比增加67小时;风电弃风电量235亿千瓦时,同比减少91亿千瓦时,弃风限电形势明显好转。

上半年,新增并网容量较多的省份是青海(64万千瓦)、河北(58万千瓦)、河南(58万千瓦)和江西(52万千瓦)。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较高的省份是云南(1592小时)、四川(1498小时)、福建(1225小时)和天津(1208小时);平均利用小时较低的省份是广东(584小时)、甘肃(681小时)、宁夏(804小时)和海南(848小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并网查看更多>弃风电量查看更多>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