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细化策略应对负荷高峰

2017-07-25 08:52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变电站输配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4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针对城区110千伏堰头变电站重载运行的情况,通过负荷分流缓解主变供电压力,并按照“一变一策” 组织人员细化风险防控措施,做好事故预想和应对措施,确保高温大负荷条件下电力可靠供应。

当前,天气“高烧”不退,电网度夏处于关键时期。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细化策略、完善措施,精心应对负荷高峰,为电力有序可靠供应提供有力保证。根据天气情况和用电需求,对主、变、配各级电网精心梳理评估,结合负荷特性和设备状况,本着精益求精的态度,重新评估电网承载能力、运行状态和各类风险防控措施,重点对老旧设备和重载运行的输配电线路细致把脉、精心诊断,集思广益进行分析研判,依照“一变一策”、“一线一策”的原则,针对承载的风险或短板,进一步细化管控策略,完善相关应急预案,综合考虑极端天气等因素,切实做到防范有方、管控有力、应对有效,确保安全风险能控、可控、在控。适时做好需求侧管理,优化电力调控策略和电网运行方式,针对重要用户、重点企业和城乡居民,细化保供电方案,把责任落实到人员、设备和服务区域,优化协同体系建设,简化报装受理业务流程,完善优质服务管理机制,并构建临时抢修、故障处置快速反应通道,24小时保障全市客户可靠用电、清凉度夏。接下来,济源供电公司将依照实时管控、常态监测的理念,在做好隐患消缺、杜绝设备“带病”运行的同时,持续加大电力设备和供电线路跟踪防范力度,针对发现的薄弱环节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潜在风险,为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提供有力保证。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输配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