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消纳酝酿新招?“荷-网-源”来了!

2017-07-26 08:53来源:龙源电力关键词:龙源电力风电消纳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2日10时,在甘肃省调度中心指挥下,龙源甘肃公司参与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基于大规模风/光电/高载能并网的荷-网-源协调控制关键技术”课题联动试验。

通过试验,龙源甘肃公司所属风电场增加发电出力25MW以上,全天增加新能源发电量20万千瓦时以上,新能源消纳有了新出路。

什么是“荷-网-源”

“基于大规模风/光电/高载能并网的荷-网-源协调控制关键技术”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依托甘肃省嘉酒地区高载能负荷、河西电网、酒泉可再生能源基地,建设荷-网-源协调控制系统示范工程。

此计划预期覆盖1000万千瓦风/光电以及400万千瓦高载能负荷,目标是实现风/光电同比送出能量提高8%以上。

目前建设中的荷-网-源协调控制系统包括“荷-网-源协调控制主站”与“高载能负荷控制子站”,实现高载能负荷的监测与调控。

荷-网-源协调控制主站

荷-网-源协调控制主站在调度中心基于D5000平台开发建设,且与已有的“风/光集群控制系统”对接,接收其发送的风/光电进一步消纳的需求,经优化计算后下发功率调整指令,实现荷-网-源的协调运行与控制。

高载能负荷控制子站

高载能负荷控制子站在高载能企业分布式建设,设计与高载能企业现有的能效管理系统的标准接口,实现监测数据及调控命令的快速交互,达到对高载能负荷的精细化调控与投切相结合的控制目的。

“荷-网-源”如何发挥作用

荷-网-源协调控制系统真正做到与高载能企业现有的能效管理系统的数据交互,可实现对负荷状态、调控能力、用电计划、激励响应等数据的监测、解析与上报;同时,可接收主站下达的激励方案、有功/无功调整命令等信息,将信息解析成高载能企业能效管理系统兼容的数据格式,并对高载能负荷可控对象分解控制量,下发至企业能效管理系统可视化平台,供高载能企业调控人员参考执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电力查看更多>风电消纳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